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组织全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Shanghai Jing’an non-government organization federation



组织分类:枢纽型/支持型
机构介绍:


2007年起,静安区率先在上海创建以“社会组织引领、凝聚、服务社会组织”为核心理念“1+14+X”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模式,将全区社会组织纳入党建、业务工作覆盖网络(“1”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14”是14个街镇社联会,“X”指劳动、文化、教育、商业等大口社联会)。

“努力成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航员、业务发展的店小二、思想生活的知心人”,作为模式中的“1”,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于2007年7月13日成立,是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为区民政局的一家联合性、枢纽型社会团体。成立之初同步建制党总支,隶属区委组织部(社会工作党委)。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郑重写入章程,成为所有会员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以“党建引领下,陪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使命,通过创设“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七大专业联盟、社会组织人才成长阶梯计划、社会组织党建微项目大赛、形成《静安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十法》等载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服务凝聚、整合资源、协调关系、反映诉求等五大枢纽功能,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社会组织业务发展的始终,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全区1047家社会组织、124家社会组织党组织、2000名党员、2万余从业者的桥梁和纽带,助推社会组织成为参与基层治理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

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巾帼文明岗”“中国AAAAA级社会组织”“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上海市五星级党组织”“上海市‘两新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上海市慈善之星提名奖”等称号。枢纽管理模式获“第二届上海社会建设十大创新项目”。2014年静安区获“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其中枢纽模式是创新的亮点。枢纽党建入选《中国社会建设大辞典》。2014年6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市委办公厅专报批示:“静安区多年来在探索社会组织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和枢纽型社会组织管理模式的实践中有创新、有突破、有实效”。以静安区社联会为代表和策源的枢纽组织从“一枝独秀”走向“遍地开花”,截至目前,全市建成186家区、街镇社联会,可复制可推广的静安枢纽模式走向全市、全国。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武宁南路2413

邮编:200042

电话/传真:021-52133533

电子邮箱:ngo2007@sina.com

网站:http://www.ngof.org.cn





微信号: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jangof         视频号: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