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举办2019年社会组织评估观摩培训活动

      为加强社会组织互相学习借鉴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的经验做法,7月24日,区民政局(区社管局)委托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社会组织评估观摩培训活动。全区自愿申报参评的36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

      区社管局按照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分类,选定“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两家5A级社会组织作为本次评前指导的档案观摩点。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各参评机构通过聆听经验做法、实地翻阅资料、互动提问交流等,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压力与动力并存。同时,根据往年评估中社会组织财务管理欠规范的共性问题,区社管局此次还为参评机构开展了财务管理专场集中培训,专门邀请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专家张秀琴,解读财务资产评估指标,有针对性地指导大家进行相关资料的准备。

      活动当天,区社管局还就进一步把握参评主旨、标准质量、时间节点等方面,对后续迎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2019年静安区按照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积极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主要采取集中培训和个性化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前指导工作。目前,本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