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组织动态】石门二路街道2021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需求发布!

内容来源:公众号“石二益家”

为进一步完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相关工作,根据市、区有关文件精神,依据区地区办、财政局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的初步安排,石门二路街道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将采用公示项目需求、公开招募项目方案、组织专家答辩会以及竞争性磋商的形式,择优录取项目方案及相应承接社会组织,从而使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工作更规范、更透明、更高效。现将相关信息公开发布如下:

项目公示周期为2020年12月9日-12月14日

欢迎社会组织前来报名申请!

(报名方式详见文末)

01 “传承传统文化 培育人文社区”

社区汉民族文化传播

预算金额:9.73236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3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楼宇青年

服务人次:1300人次

项目需求:

现在社区居民,尤其是社区白领,社区青少年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知识欠缺,受到外来文化的冲击影响,市民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认知度同步下降,文化凝聚力和向心力不足,直接导致市民文化素养上存在缺陷。项目计划以“礼乐人生 人文社区”为目标,以“指间上的艺术——非遗手工习作”为主要突破口,以“午间一小时”为品牌向楼宇配送,以“邻里小作坊”为品牌向社区配送,带领人们亲身体验优秀传统文化,亲手学习各类非遗项目。

项目计划:

(1)开展传统文化课程30次;

(2)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10次;

(3)受益群体达1300人次。


02 石门二路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运营管理

预算金额:10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社会组织员工及相关志愿者

服务人次:800人次

项目需求:

通过社会组织枢纽式管理和交流活动,整合社区资源、搭建沟通平台,发挥其在引领、管理、服务社会组织方面的作用,凝聚社会组织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建设和谐“邻里石二”做好工作。项目计划:

(1)召开会员大会1次,不少于会员的2/3;召开理事会及监事会,各2次;

(2)指导做好社会组织成员单位的党建工作,力争做到党建工作“双覆盖”达到100%;

(3)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及相关培训交流活动,活动频次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20人次;

(4)开展社会组织走访慰问活动,“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各1次,每次不少于35家机构,70人次;

(5)开展“爱心接力棒”助学参访活动1次,不少于10人次。

(6)辅助政府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03 社区早教基地委托管理项目

预算金额:14.983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内学龄前儿童、家庭和育龄妇女

服务人次:500人次

项目需求:

科学育儿发展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石门二路街道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决意在原有的基础上巩固《科学育儿新家庭计划》实施方案以推进全街道这项工作开展。项目计划:

(1)婴幼儿早教0-3岁亲子早教活动课程:0-3岁的婴幼儿,全年不少于30次,上下半年各15次,每周1次,每次参加活动10户人数30人(寒暑期除外),全年累计总服务人次不少于400人次;

(2)科学育儿3-6岁儿童家庭科学育儿:辖区内的3-6岁儿童,全年累计2次,每次参加活动人数50人,全年服务人次不少于100人次;

(3)队伍建设-社区早教人员队伍建设:针对石二辖区内居委早教工作人员进行早教培训,一年2次,每次参加活动人数20人。


04 石门二路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运营管理

预算金额:36.32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社会组织员工及相关志愿者

服务人次:1000人次

项目需求:

石门二路街道辖区内社会组织约五十八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社区助老服务、生活服务、综合帮扶、就业服务、市容环境卫生服务、综治服务、文化活动、体育健身等。2020年我们针对社会组织的情况和需求进行了调研,发现社会组织仍面对着各种困难,并在政策法规、项目运营、项目设计、和品牌推广方面有着极大的需求。项目计划:

(1)服务政府:

1.1协助街道完成年度项目采购各项工作,组织召开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答辩会;

1.2建立街道、居委会二级预警网络,做好预警网络联络员的登记造册、汇总,每月定期向区社团局上报街道预警网络信息;

1.3做好年度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绩效评估工作,组建专家评审小组,做好督导评估工作,年中、年终各开展1次绩效评估;

1.4协助完成政府其他工作。

(2)服务社区:

2.1举办项目对接需求会1次;

(3)服务社会组织:

3.1指导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3.2社会组织的监管及指导,包括日常管理、业务咨询指导、服务年检及购买服务的跟踪指导等;

3.3通过培训、讲座、沙龙、走访等形式开展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服务,包括财务管理、项目设计、资源动员等,提高社会组织的能力和规范化运作,一年不少于4次;

(4)中心运营及自身建设:

4.1中心场地的日常管理维护;

4.2中心自身规范化运作,努力争取”4A”级社会组织;

4.3街道微信公众号“邻里石二”中“邻里NGO”栏目,以及社服中心微信公众号“石二益家”的维护,发送频次一年不少于50条。


05 社区健身服务指导

预算金额:36.0485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白领、残障人士

服务人次:14494人次

项目需求:

石门二路街道辖区内的居民对社区百姓健身房开放以及相关健身活动的需求较大,该项目2009年开展至今,得到居民的诸多好评,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通过第三方机构的服务,全面提升日常管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健身服务。项目计划:

(1)“百姓健身房器械健身指导”线上,或线上全年不低于4800人次;

(2)“白领专业性公益健身辅导”线上,或线下全年不低于600人次;

(3)“阳光之家康复性健身指导”线上,或线下全年不低于60次;

(4)“居民区体育健身保健指导” 线上,或线下全年不低于60次;

(5)“社区竞技比赛”线上,或线下全年不低于8次。


06 “康健工程”日常运营和维护

预算金额:30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

服务人次:50000人次

项目需求:

社区康健苑日常开放中需要专业管理团队的支持及帮助,为更好的指导社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及自我健康素养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项目计划:

(1)以石二社区11个“康健苑”为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的身心健康相关的宣传和服务,每周2次,全年累计总服务人次不少于8000人次;

(2)重点以6个 “康健苑示范点”为抓手,指导、组织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开展活动,建立居民健康沙龙,开展慢性病防治交流,塑造品牌项目内容,每个示范点每开展特色活动2次,全年共计12次;

(3)加强社区“健康管理师”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相关团队培训,一年2次;

(4)组建一支控烟志愿者队伍,开展控烟巡查工作,1年4次;

(5)白领健康大讲堂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一年4次。


07 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日常管理

预算金额:130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

服务人次:300000人次

项目需求:

对石门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康定东路85号)装修后开展日常管理,包括文化团队、图书馆、社区学校的管理等。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以及文化团队的水平情况,组织社区文化团队参加社区各类公益性文化演出,安排社区文化团队参加市级、区级的文艺展演和比赛;在传统节日、节庆组织策划石门二路社区大型的节庆活动;根据石门二路街道的具体工作要求,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协助组织开展社区教育与科普宣传等活动。

(一)开放要求:

(1)应确保石门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放时间为每天8:30~20:30,全年无休。遇国定假日,经石门二路街道同意,可以缩时至12:00~16:30开放;

(2)遇文化中心(局部)整修,为确保场地安全,可以根据石门二路街道要求临时关闭中心;

(3)确保文化中心日常开放期间的场地设施安全以及前来中心活动的居民人身安全,做好相关安全提示,并督促文化中心物业管理部门做好场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二)活动要求

(1)科学管理文化活动中心内设的图书馆、武定书场等文化资源,使各项服务能够满足居民的基本需求,武定书场全年剧目演出不少于150场次,参与居民累计不少于2万人次;

(2)全年精心组织策划社区各类文化演出、展演、展览和传统节日庆祝不少于80场次(包括中秋等传统节庆活动),丰富中心的各类文艺活动,参与居民累计不少于1万人次;

(3)针对社区居民,组织各类科普类、道德类、健康类讲座不少于30次,累计不少于3000人次;

(4)科学管理街道层面的18支文化团队,合理安排文化中心资源,保证各支团队能够正常使用中心教室、全年参加公益性演出至少2次;

(5)社区图书馆至少策划4次主题性宣传教育活动,全年主题系列活动不少于20次,参与市民累计不少于600人次;

(6)每年组织的社区青少年科创活动不少于20场次。

(7)全年居委会配送亲子绘本公益活动40次、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2次;

(8)全年组织的社区午间公益服务活动不少于90次;

(9)社区学校全年开设的公益性课程不少于45门/学期,全年参与学员累计不少于1000人次;

(10)做好项目服务反馈及需求调研,完成基层社区文化服务类调研问卷不少于300份,完成基层社区文化服务类调研课题2篇,每篇不少于3000字;

(11)文化活动中心托管期间应积极配合街道认真参与各类精神文明、安全稳定、健康宣传等其他达标创建工作。


08 少数民族服务策划

预算金额:5.338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常住及来沪少数民族同胞

服务人次:3000人次

项目需求: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来沪少数民族诉求呈多元发展趋势。石门二路街道需要一个能联合社区资源,从社区民族工作的需要和少数民族诉求出发,多层次、多形式、多纬度的项目,较为全面地为社区内少数民族提供服务。项目周期内与社区少数民族同胞开展相应的专项活动,为社区常住及来沪少数民族同胞提供服务将50余次,服务人数达3000余人次。通过志愿者团队与社区少数民族的互动主题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关注,形成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良好氛围。项目计划:

(1)对社区少数民族同胞进行创业、就业相关技能培训,并整合社区优秀企业资源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创业就业指导服务,总计2次,服务人数300余人;

(2)发挥两家楼宇企业专业化作用,持续为少数民族提供个性化服务;

(3)举行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开斋、国庆、重阳、春节等节日走访等慰问活动全年不少于4次,服务人数2000余人;

(4)定期组织社区及来沪少数民族同胞举行各类民族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外出参观学习等全年不少于12次,服务人数1200余人,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

(5)适时对社区及来沪少数民族同胞发放交通补贴和回乡经费。


09 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托管服务

预算金额:14.778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基地、社区居民、辖区白领等

服务人次:40000人次

项目需求:

石门二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是面向社区群众、面向社区单位、面向社会建立的一个集志愿者招募、管理和服务等内容于一体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平台。志愿服务中心作为社区志愿工作常态化、社会化、实体化运作的服务窗口,指导、协调、推进和拓展社区志愿服务内涵,丰富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的内容,强化志愿者的发动调配和组织培训,力争中心管理做到标准化专业化。围绕志愿服务的组织、运行、管理、培训等环节,探索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丰富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强化志愿者的发动和组织,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参与率、专业化程度和社会影响力。围绕创建复评全国文明城区、同心家园建设等街道中心工作,将志愿服务和基层治理创新的有机结合。通过特色活动开展打造品牌项目,扩大志愿服务影响,推动市民修身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打造温暖和谐与时俱进的社区。项目计划:

(1)志愿服务中心常态化运营:保障街道志愿服务中心的正常运作

1.1市、区级志愿者协会日常交办的工作任务;

1.2维护现有志愿者队伍,整理梳理并及时更新志愿服务数据库和档案库,指导11个居民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每年总共不少于150条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的组织、发布等;

1.3有效使用“志愿云”系统,做好志愿者登记、注册和志愿活动项目的发布、审核、志愿者招募及服务时长记录工作,每年不少于30条活动项目的发布。

(2)志愿服务基地和团队的管理

2.1加强队伍建设:指导志愿服务基地创建,培育具有公益性、长期性、规范性的志愿服务基地和志愿服务岗位;

2.2为有需求的组织或团队提供场地设施、技术支撑、智力支持等资源和服务;

2.3引领社区更多优秀青年参与社区服务和管理服务,从而带动辖区居民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4根据志愿服务团队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团队人员培训15次,培训人数达500人次。

(3)巩固和创新品牌项目

3.1继续做强中心特色品牌项目:“新年第一天”志愿服务项目、“微笑天使”高中生志愿服务项目、“行·思石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扩大志愿服务朋友圈,拉动更多白领、居民、学生参与特色品牌项目,服务受益人数达2万余人次;

3.2继续保持每月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项目、“啄木鸟”志愿服务项目、“平安巡逻”志愿服务项目等,在各交通主要路口、各居民小区、各主要路段加强志愿服务力量,服务受益人数达2万余人次;

3.3结合“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七一”党员奉献日等,开展大型主题活动3场,受益人数达5000人次。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扩大志愿服务受益面;

3.4开发3个创新品牌项目或活动,在白领、居民、学生中征询志愿服务需求,根据实际需要开展有特色、有创意、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或活动;

3.5充分利用辖区资源,结合街道志愿服务基地蝴蝶湾养老院、社区阳光家园、上海自然博物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淞浦特委、13号线地铁站、区少儿图书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及各居民区志愿者服务点等资源,充实社区志愿服务的内容。

(4)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借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平台,动员各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5次。

(5)其他

完成市、区、街道文明办交办的其他和志愿者服务相关的工作(如:对志愿者和志愿团队的推优评优等)。


10 社区自治综合能力提升项目

预算金额:22.16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辖区内11个居委会,社区志愿者队伍、兴趣团队等群众性团队,楼组长、社区骨干、特邀通讯员等。居委研究会、社区团队研究会成员等

服务人次:2100人次

项目需求:

该项目以加强党领导下的居委会建设为出发点,进一步促进社区志愿者队伍、群众性团队、楼组长等社区群众骨干员的交流与沟通,提升自治工作能力,帮助居民区挖掘培育自治工作亮点。项目计划:

(1)开展调研活动。通过集体座谈、单个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社区工作者及居民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对所得数据进行统计,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意见建议,参与人次不少于500人次。

(2)开展党建研究会、居委会研究会、自治团队研究会沙龙活动。根据调研确定活动主题,促进成员的交流与沟通,分享有益经验,提升社区骨干的工作能力。项目周期内开展活动8次,参与人员不低于400人次。

(3)开展自治能力培训。开展2次外出参观学习活动,促进与其他街镇的学习,扩宽自治能力思维,参与人员不低于40人次。

(4)开展美丽楼组创建活动。开展一次美丽楼组评选活动,参与人次不低于400人次。

(5)开展星级团队创建活动。开展一次星级自治团队评选活动、不定期进行团队资料督查,为星级团队创建展示舞台,参与人次不低于400人次。

(6)开展居委会标准化督导。每季度对各居民区标准化建设进行评估督导,并开展个性化指导。项目周期内开展2次活动,服务约100人次。

(7)开展拜师带徒活动。对3位新任书记进行一对一指导带教。

(8)开展社工能力提升活动。开展一次社工能力展示活动,参与人次不少于200人次。

(9)协助居委提升自治工作能力。项目周期内,结合居民区开展工作的难点、痛点,紧扣实务和居民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居民区进行全面的评估,协助个别居民区提升自治工作的能力,内容包括项目的设计与开展、自治体系的初步建立等,参与人次不低于100人次。


11 关爱功臣活动”——双拥(优抚)之家项目

预算金额:3.5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31日-2022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街道重点优抚对象

服务人次:920人次

项目需求:

在双拥优抚群体中,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这一群体的关心、关怀。通过项目实施,给予重点优抚对象在精神慰籍、人文关怀、生活服务、文化生活等方面以接近真实需求的帮助,使他们融入社会、放松身心,感恩社会,和谐稳定地生活,精神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截至2020年中期,优抚关系在街道辖区的重点优抚对象在册总人数为127位。项目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共分为八项服务要求:

(1)服务队伍工作

(2)服务档案工作

(3)人户分离对象工作

(4)特殊优抚对象关怀服务工作

(5)优抚之家服务活动常态化工作

(6)讲座类活动

(7)重大节日拥军优属主题活动

(8) “关爱健康关爱生活”集中式菜单服务


12 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扶持项目

预算金额:19.91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各类就业困难人员

服务人次:500人次

项目需求:

(1)通过社区失业无业人员走访排摸,了解社区劳动力状况,项目周期内每月开展;

(2)补充就业援助员队伍,鼓励更多就业志愿者加入就业服务;

(3)根据劳动力调查统计结果,发动各就业志愿者,开展各类就业综合服务活动,包括职业指导、小型招聘、政策宣讲、大型就业援助主题日活动等,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提供平台和帮扶,项目周期内不少于4次;

(4)根据劳动力排摸情况,对特别困难的有需要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或参加职业培训的,给予失业人员一定就业补贴,项目周期内5人次;。

(5)根据社区就业需求,鼓励就业志愿者开发岗位,鼓励单位吸纳社区就业困难人员,对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的单位给予一定用工补贴,对志愿者给予一定劳务补贴或慰问。

(6)做好跟踪服务和评估工作。


13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其跟踪服务项目

预算金额:12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企业和园区劳动关系群体

服务人次:500人次

项目需求:

(1)宣传。动员企业参与劳动和谐测评工作,印制劳动法宣传资料,通过社区平台、事务受理中心窗口发放。定期与企业单位进行沟通,广泛开展以“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保障工资发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强调用工单位合法用工,促进和谐关系的重要性。

(2)排摸。上半年每月安排专人走访,对企业不签劳动合同、不缴纳“五金”、工资或报酬不及时足额发放、欠薪、违规加班加点等问题进行排摸和监督。

(3)跟踪、指导。下半年安排专人,对上半年排摸出现问题的企业进行跟踪,并对人事部门、工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专项指导,引导企业按照劳动法合理规范用工,引导企业积极加入创建活动,把创建细化为百分考核,使各项创建的具体均可对号入座,增强创建的规范化和可操作性。同时,引导建立工会组织。

(4)调解。走访跟踪过程中对企业不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拖欠职工保险和工资的,自行或会同街道劳动监察部门进行调解,把劳动关系矛盾和争议纠纷消化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公正处理劳动争议。并要求企业方及时兑现调解协议书中双方约定的相关内容,避免矛盾的升级发展。

频次:全年开展各类劳动关系宣传、排摸、跟踪、指导、调解服务 30余次,全年服务不低于500人。


14 生活服务中心日常运营(直供便民集市)

预算金额:47.83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

服务人次:481000人次

项目需求:

(1)组织直供商户全年为石门二路社区居民提供24次直供便民集市服务。

(2)组建一支便民服务志愿者队伍,利用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平台整合社区服务商资源,全年为石门二路社区居民提供11次免费或低偿的修配类服务及理发、医疗保健与各类金融、法律等咨询类便民利民服务。

(3)引进专业广告会展公司,搭设便民集市帐篷与展位。

(4)每月安排“便民服务直通车”进社区、进楼宇活动。

(5)发放特殊群体一卡通补助。

(6)每周在条件成熟的社区及楼宇开展便民菜点服务,并安排志愿者巡查。

(7)开展“健康生活”活动,向楼宇白领提供健康咨询,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对接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为楼宇白领提供健康保健咨询与康复治疗服务,为白领开启健康生活新模式提供指导。

(8)开展“白领助手”服务,为楼宇白领提供心理、教育、置业、金融、政策法规等咨训服务。

(9)开展“专家沙龙”活动,邀请与白领生活相关领域的专家进楼宇为白领开办专题讲座,实现专家与白领面对面交流。

(10)提供“楼宇便民”服务,为楼宇白领提供各类便民修配类服务。

(11)进行需求和满意度调查。

(12)开展志愿者、加盟商、服务商能力培训和志愿者评比慰问。

(13)对直供商户与服务志愿者实施标准化管理,统一标识、统一服饰。


15 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关爱项目

预算金额:33.3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社区80岁以上独居老人、85岁以上空巢老人、困难纳保老人

服务人次:25560人次

项目需求:

(1)为社区中高龄空巢独居老人与困难纳保老人建立个人档案,做到一人一档。

(2)为受助对象提供电话问候、上门关爱等结对关爱服务,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每周2次电话问候,周上门,月办事)服务人次24100。

(3)依靠专业部门,对部分老人进行健康干预,关爱他们的身体健康。为40名老人提供每月一次的上门巡诊。服务人次480人次。

(4)定期开展各类讲座,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并请资深各科医生,律师开展各类讲座。服务人次280人次。

(5)定期组织一些身体较好的老人开展一些外出一日游、集体生日会、书画唱歌班,元宵节包汤团,端午节包粽子等活动,春节重阳节及夏日送上慰问礼包全年累计服务人次700人次。

(6)定期召开受助对象座谈会,听取老人对关爱项目意见,从而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供更多关爱。服务人次50人次。


16 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长者照护之家、康护服务站委托管理

预算金额:167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石门二路街道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服务人次:10000人次

项目需求:

(1)长者照护之家服务。核定床位18张,为照护统一需求评估为2-5级的长者提供设施内住养照护、中短期喘息服务、康复护理及临终关怀等服务。年底前服务人数达到核定床位数的80%,服务平均每月不低于250人次。有效利用长者照之家的专业照护能力,将设施内服务辐射至社区长者,定期组织和开展主题性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每季度至少举行1次。

(2)日间照护中心服务。核定托位10张,为照护统一需求评估为1-3级的长者提供全天、半天、项目化的日间照护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生活服务、助餐服务、健康管理、康复康乐、精神慰籍等,服务平均每月不少于400人次。利用设施内公共助浴室面向社区长者开放,每月服务不少于12人次。

(3)健康驿站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测、健身运动、健康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服务人数:为60位老人建立服务档案,为200位老人提供个案健康指导。

(4)康复服务进社区。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社区老人提供康复指导,向老年人家属教授如何帮助老人康复的技能、技巧。服务人数:组织康复沙龙系列活动12场,为90位老人提供个案上门康复服务。

(5)辅具租赁适配服务进社区。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社区老人提供辅具咨询、适配、租赁服务,通过辅具的应用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照料者的照料压力。服务人数:组织辅具产品宣传,辅具适配活动12场,为50位老人提供上门辅具适配服务。

(6)养老顾问远程支持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依托互联网智联网工具,结合直播录播技术,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养老顾问服务,实现更有效地养老政策和信息宣传、更精准地养老服务供需对接。服务人数:200人。


17 社会化帮教

预算金额:14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石门二路街道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在监服刑人员

服务人次:300人次

项目需求:

(1)组织志愿者力量,聚焦重点必控对象,强化管控和帮教,预防重新犯罪,保证重要节点不失控,并建立一人一档的帮教台帐,共计150人左右。

(2)组织社会帮教志愿者开展对刑满释放跟踪帮教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帮教帮困工作,全年帮困受益对象50人次左右。

(3)对一年内即将刑满释放的人员,了解其在监所内的表现及本人的思想情况,根据年龄特点、性别特征、就业保障等不同情况开展个性化的帮教活动,为“必访”对象送去物质鼓励、精神关爱并解决实际问题,促其认罪伏判,认真接受改造,并对刑释后可能产生的问题作全面的了解和分析,做好预案。对刑释五年内跟踪帮教对象开展社会帮教活动。全年受益对象约为300人次。

(4)对社区矫正对象、服刑在教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开展关爱活动,通过开展帮困助学、上门关爱走访、组织参观等形式开展各项关爱活动。全年开展关爱活动共计3次,受益人数15人次左右。

(5)参与街道矛盾纠纷、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配合做好重要节点、重大事件的处置。全年共计12人次左右。

(6)对帮教志愿者开展培训,全年开展培训活动、红色之旅活动、宣传活动、推进会,共计3次左右。组织“爱的黄丝带”大型宣传活动1次。


18 特殊对象安置就业及维护社区稳定工作

预算金额:22.9868万元

项目周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服务对象:石门二路街道刑满释放、社区服刑人员

服务人次:200人次

项目需求:

(1)协助街道解决特殊对象就业困难,在1个月内为有就业需求的特殊人员提供托底就业岗位;

(2)提供托底安置,及时为居无定所的特殊人员中的“三无人员”,特别是高龄无业、患病、吸毒、重刑人员进行托底安置,安排进入“中途之家”过渡;

(3)对安置就业的约10名特殊对象进行管理教育,对特殊对象实行“一对一”帮教,配齐帮教老师,每月开展谈心活动1次、专题教育活动1次,并定期进行考核;

(4)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对石门二路区域内有需求的特殊对象进行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和指导;

(5)开展帮教活动,定期对帮教老师、特殊对象开展思想引导、法制教育和心理疏导;

(6)开展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公益性的社区服务管理工作,对参加社区服务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考勤、监督,每月向司法所反馈情况;

(7)参与、承接辖区内涉及特殊人员的矛盾、社会重大群体性纠纷矛盾的化解,切实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


报名方式:

公示时间:2020年12月9日-12月14日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2月14日17:00

报名材料:

1. 项目方案书(模板请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提取码:t1jz)

2. 社会组织机构登记证书扫描件

3. 专业人员资质扫描件

报名渠道:

请将上述材料发送至shierslh@sina.com

联系人:莫老师

电话:6256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