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北站社联会带你重温红色历史《四行仓库的弹痕墙》评话剧

创新 精彩

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学习北站社区的红色文化,北站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红色七月”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以《四行仓库的弹痕墙》评话情景剧形式开展,通过该剧,让北站的居民群众能够重温发生在身边的岁月往事,不断增强我们社会组织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红色主题学习教育如何创新?

与艺术相遇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上海市静安区北站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评话情景剧

731日上午,上海市静安区北站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携手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联合推出纪实评话——《四行仓库的弹痕墙》,在北站剧场上演。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此次评话情景剧由评话表演艺术家朱庆涛,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刘敏等人共同演绎。通过评话情景剧的形式来诉说发生在北站的故事,灵活运用载体和形式,结合历史背景,以实景表演、情景再现的方式,演绎抗战历史,缅怀先烈感人事迹,牢记中华儿女的使命担当。

台上台下积极互动,严肃的抗战史与艺术表演融为一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现场的表演声情并茂、惟妙惟肖,极具艺术感染力,仿佛又把人们拉回到那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让现场的观众真切感受到“八百壮士”为了抗击侵略者保卫祖国的领土而舍身忘死、奋勇杀敌的满腔热血,真切感受到中国革命志士慷慨激昂的红色精神。

创新载体,优化学习模式

一场精彩生动的评话情景剧,进一步为北站社会组织伙伴们筑牢坚实的爱国主义信仰根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激励北站公益人奋发努力,实现新作为,共同传承好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