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春芽学堂】探索社区工作中沟通与协调的奥秘

7月24日,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春芽基金”公益学堂第三课如期开展。本次课程邀请到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系的周蔚老师,由她带领春芽学员和公益小伙伴探索社区工作中沟通与协调的奥秘。


01
周老师首先从个人、家庭、社区三个方面阐述了“社区工作的关系归零”,并从沟通方式切入,设定情景让学员们进行角色扮演,亲身体验说话的艺术。
02
互动环节,周老师与学员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探讨社区工作中的沟通和协调技巧。老师通过讲解如何对服务对象关系的界定、观察选择使用恰当的语言、倾听中提取关键事件与情绪等,使学员们逐步理解和掌握了沟通和协调的小技巧。
03
结合影片,周老师带领学员们分析了专业社工的实操技巧,对社工在与服务对象相处中的言行举止加以提示和启迪。主持本堂课程的“向阳而生”小组也准备了课后问题启发大家不断思考。


在意犹未尽中课程圆满结束。期待春芽们在未来课程中更加精彩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