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寻找最美公益人】践行战疫使命的“木兰人”

她是木兰拳创始人

她将人生的大半程

奉献在自己热爱的木兰拳事业上

在疫情面前

她也是身戴党徽的中共党员


疫情发生后

上海市木兰拳协会

党支部书记、会长应美凤

以实际行动诠释巾帼本色

践行着她在党旗下的那份庄严承诺

爱心捐赠助力防疫

      对上海市木兰拳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应美凤来说,虽已年过七旬,但在共抗疫情的当下,年龄不曾是一道障碍。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新冠疫情爆发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党组织书记,应美凤在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她立即行动,组织木兰拳协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5万元,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她表示此次爱心捐赠,是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为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全社会共同抗击此次疫情。此后,在她的号召下,木兰拳协会和会员追加捐款13万元。

      身为协会会长,应美凤还支持协会的外省市会员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她热心的为外省市会员寻找合适的捐赠渠道,主动对接,她说:“在疫情严重时刻,我应该尽我所能,支持年轻党员为自己的家乡做奉献。”

志愿服务勇于担当

      疫情初期,有人惊慌失措,有人忐忑不安。应美凤说仅仅用爱心捐款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还不够,她选择站在一线,主动报名,深入社区,承担起石门二路街道东王小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小区居民做好出入登记和测量体温。她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在平凡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应美凤主动担当线上“疫情防控宣传员”,把《学习强国》APP上关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抗疫指示精神发布到微信工作群中,发动党支部成员的力量,号召各相关群成员加强学习,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此外,她还主动关心协会会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将木兰拳的教学视频发到微信群,指导各地学员在家锻炼,以起到增强免疫力抵抗疫情的作用。

      汪曾祺老先生在《我的世界》里写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的世界很平常。”这句话也是应美凤的真实写照。在她身上,大家能看到的是面对困境的从容不迫,面对艰难的一往无前,面对俗世纷扰的波澜不惊。岁月安康时,她饱含热情的将自己的毕生所学无私教授到年轻人手中;疫情发生后,她做出表率勇于担当,发挥了一名党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然而这些对她来说,就是她的“平凡世界”。

      “雪化了之后是什么?”“是春天。”

      凛冬将逝,星光长明,疫情过后,必将又是一番盛世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