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寻找最美公益人】守牢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质量线的用心人

当前疫情进入紧要关口
防控工作仍然面临严峻形势
社会组织的一些原定计划活动无法如期开展
上海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彭博业主委员会事务所
党支部书记、所长吉春华
不仅带领支部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社区第一线
并及时调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运作方式
力求把疫情对政府购买服务的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

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特殊党费援“疫”线

      在抗击疫情战疫中,上海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彭博业主委员会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吉春华带领机构党员积极响应静安区民政局、彭浦新村街道、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号召,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月下旬,党员们在各自工作对接的社区协助居委会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检查,对小区电梯等公共部位开展消毒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逐一进行每户的垃圾清运统计等,为广大居民把好疫情防控日常关。
      在支部书记吉春华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还集体缴纳特殊党费支援战“疫”前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调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 运作方式助战疫 
      连日来,彭博业主委员会事务所全体员工本着既要坚决支持疫情防控,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调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运作方式,把疫情对政府购买服务的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
      针对“疫情”期间不能实地走访居委会和业委会的情况,机构“业委会诚信建设及指导”项目组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对业委会诚信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希望业委会将“疫情”期间配合居委会开展的工作记录并拍照留存。对于疫情发生前已经过“业委会诚信建设及指导项目”指导的小区业委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业委会可以先将诚信建设的台账框架进行构建,疫情解除后,再进一步开展业委会的诚信建设工作及充实台账内容。

      “多层公房加装电梯”项目组成员在党支部书记吉春华带领下立即行动,首先电话联系了代建方,了解区房管局对加装电梯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再依据年前的计划和项目进程,逐个电话联系有加装需求的居民楼组。比如岭南路559弄8号楼,该楼居民老年人居多,加装电梯需求迫切,又比如彭新小区30号楼,原计划节后开始征询该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居民意向......疫情发生令人措手不及,项目组成员耐心向居民解释区政府和街道对加装电梯工作暂缓开展的要求,取得居民的谅解,大家纷纷同意待疫情结束后再开展相关工作。
      “建筑垃圾清运”项目组考虑到灵石环卫公司的外省市人员较多,大部分人员无法在节后如期回到岗位,各小区难免出现因春节假期时间较长,垃圾积压较多的情况。为不影响小区环境,同时兼顾小区防疫,从2月4日开始,项目组就利用微信平台对街道范围内67个小区的垃圾堆放情况进行摸底,主动联系各小区物业,指导他们摸清小区垃圾品种和数量,做到心中有数,并做好各类垃圾规范堆放工作,确保一旦条件允许第一时间就可以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