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寻找最美公益人】市容环境管理的社区带头人

新冠疫情发生后
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们
率先垂范
带领党员们
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彰显使命担当
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力行动者
  今天的最美公益人,带你走近
上海市静安曹家渡市容环境管理服务中心
党支部书记、主任肖宏斌

      肖宏斌是一个工作尽心尽责、善于主动思考的社会组织带头人。他亦深知:一个人只有坚守自我信仰的高地和精神家园,才能与时代共进退,与社会共发展。这些年,他不断向身边的党员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15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01 疫情发生后 彰显党支部书记鲜红底色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作为党支部书记,响应静安区社联会党总支号召,肖宏斌组织召开了一次疫情防控期间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他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街道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特殊时期承担特殊责任,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为社区防疫工作分忧。

      疫情防控是一场严肃的斗争,更是一道有关初心使命严峻的考题。肖宏斌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带头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个人先后三次向组织递交特殊党员及捐款,共计3800元。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作为曹家渡社区社联会理事,肖宏斌经多方沟通联系,为曹家渡街道一线社区工作者筹集了700只口罩。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用担当作为履行党员使命,为疫情防控奉献一份公益力量。

02 工作岗位上 有力与温暖相得映彰

      作为机构负责人,肖宏斌带领市容管理队伍服务在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参与完成不少工作。如协助街道积极开展入户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协助社区做好门岗固守、外来人员进出登记及体温测量工作等。

      在从事社会组织工作前,肖宏斌曾是个武警,嫉恶如仇、雷厉风行是他的代名词;担任静安曹家渡市容环境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后,温暖逐渐成了他的新代名词,在肖宏斌刚毅的外表下,有一颗柔软善良的心。下属因公负伤,他第一时间赶去慰问;社区举办慈善活动,他到场参加捐款捐物......

      同时,他以持之以恒、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干成了许多别人干不了干不好的事。衣衫褴褛的流浪人员在南京西路黄金商铺门口沿街乞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居民区菜场门口违章设摊屡禁不绝,影响市容环境;“三不管”的小马路造成行人纠纷不断......这些曾令政府监管部门一筹莫展的难题,都被肖宏斌以社会组织工作的“巧思”和“妙技”一一化解,多位受益群众和相关单位向肖宏斌及他所在的服务中心送去锦旗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