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寻找最美公益人】把社会组织放在心尖的南西姑娘

有这样一个姑娘
她外表清秀
笑容甜美
看她朋友圈的一大波美照
完全是一个爱吃、爱时尚、爱自拍的
邻家女孩

但,可爱的外表下,
她更有一颗又红又专、时时刻刻
热情服务社会组织的火辣辣的心呢!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
她勇敢挑起重担
每日忙碌于链接防疫物资资源
亲自开车向一线送抵物资
她是
 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佳
        她充分发挥静安区“14+X”社联会
            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功能
                     带领南西社会组织
       打出属于社会组织的疫情防控组合拳

1. 社区社联会党建引领,主动作为

      尽管各类线下活动不能按原计划开展,但社联会的工作不能就此停摆。肩负着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使命,作为南西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会长的陈佳始终“惦记”着如何更好地在疫情下服务辖区内的社会组织,不仅要帮助机构和个人度过这一艰难的时期,更要充分发挥社联会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履行好党组织的责任担当,引导社会组织积极有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早在1月28日,陈佳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配合街道联络、收集和统计社会组织在疫情期间的相关信息,而此时春节假期还未结束。
     2月初,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陈佳带领南西社联会党总支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坚定打赢战“疫”信心;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时间响应区社联会党总支的号召,组织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各支部党员的思想建设、提升政治思想站位;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不断在微信工作群转发相关工作文件,指导会员单位有序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并在线对疫情防控、单位复工准备等事宜开展学习和讨论。

2.会员单位响应号召,爱心涌动

      在南西社联会党总支的号召下,各党支部、各会员单位社会组织都纷纷展开了行动,捐款捐物情暖战疫一线。上海静安区景悦社区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向静安团区委上海火车站驻关防疫站点共捐赠防护用品9410元,向同样是由南西街道培育、驻守在虹桥火车站的上海静安区红翼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捐赠防护用品共计5540元,向南西街道各居委捐赠医用酒精共计1040元;上海市静安权舆社区公益服务中心向静安区团委上海火车站留检站捐赠速食方便面20箱,向南西街道各居委捐赠口罩1300个。

      更有与南西社联会结成长期公益伙伴的企业积极参与,上海必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向南西街道各居委会一线社区工作者捐赠额温仪13个。丰盛里—贝尔津(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携手FASCINO BAKERY、新雅茶室酒楼向南西街道居委、团区委上海火车站驻关防疫站点,每天(包括双休日)定点捐赠当天制作的新鲜面包、点心等食品物资约200份(日均价值3500元),并承诺一直提供至疫情结束,所有人员撤离抗“疫”岗位为止。

3.身体力行主动担当,情暖一线

      “捐捐”细流汇积成抗疫暖流,不仅彰显了社联会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更是凸显了陈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总支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拳拳爱心。
      整个2月,陈佳每日都全心投入到防疫物资对接捐赠中, 充分发挥社区社联会的资源对接平台作用,为社会组织、企业与社区链接资源,为社会凝聚更多力量,携手共筑抗“疫”防线。

      这每一份爱心物资的背后都离不开陈佳的努力,是她通过一个又一个电话、不断微信联络,了解需求、收集汇总情况后多次沟通协商后促成的。而在物资捐赠的过程中,陈佳也全程陪同,是搬运工、也是配送员,到街道辖区的各个居委、到火车站防疫一线,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送去急需的物资和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为了缓解社会组织复工的燃眉之急,她还联合静安区社联会为全区各类社会组织拓展6300个口罩购买渠道。

      同时,南西社联会还主动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对于在抗疫过程中有突出表现的社会组织,积极及时地为他们搭建宣传平台,贴心、到位、全面地关心着社会组织伙伴、社区工作者和一线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