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春芽学堂】 解码社区服务设计逻辑

    7月3日,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春芽基金”公益学堂第二课又与大家见面啦。此次的课程讲师是来自静安社工协会讲师团的王佳艳老师。除春芽学员,另有10多位公益伙伴旁听本次课程。

 

静安社工协会讲师团介绍:

 为适应本区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新形势和新需求,培养一批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复合型内部讲师人才,静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启动了“社工讲师团”计划。通过学习培养,首批14名讲师已经成为静安社会工作行业新的名片。

 

课程伊始,王佳艳老师让学员们不使用言语沟通,按照自身从事公益工作时间长短列队。这条长长的队伍,也是学员的公益从业时间数据线,公益“工龄”由最短的3个月,到最长的5年之久 。面对老师的提问,他们也给出了各自从事公益的初心。

破冰环节不仅使老师对学员有了初步了解,也增强了学员之间的互动,促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春芽学堂第二课《社区项目的服务设计逻辑》,老师通过指出社会组织在项目书撰写、项目背景分析等存在的普遍问题,带领各小组结合真实案例解读讨论,使学员懂得如何正确分析社区问题,在合理制定目标、优化社区项目设计的同时,加强项目监测与评估等重要内容。

最后,区社联会副会长沈亦灵对于学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评价,结合课程内容向学员们提出课后讨论议题,期待在接下来的课程上看到学员们更上一层楼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