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上海静安区老孙信访调解工作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学习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以及“四史”学习教育要求,静安区老孙信访调解工作室党支部近日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孙金海要求党员熟悉全国两会提出的主要目标:中央今年为什么重点提出了“六稳”和“六保”任务而不是GDP目标。党员们结合当下社会经济环境,达成统一认识,即“六稳”和“六保”任务切合当前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和防疫态势,力求稳中发展。

接下来,党员们集中学习了本次两会提出的香港《国安法》,这是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去年发生的香港“修例风波”已然显示出香港基本法所存在的缺陷,香港《国安法》是基本法的修改和补充完善,目的就是要确保国家制度执行力以及香港的社会繁荣和稳定。

最后,党员们认真探讨了经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民法典》,大家认同新的《民法典》是在原《民法总则》基础上结合社会实际所作出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年,社会和谐与稳定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作为参与社区治理的调解类社会组织,老孙工作室党支部更要在疫情逐步向好、全社会加快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服务好社区群众,包括信访老户的思想稳定和历史积案化解工作,逐步减少信访存量、降低信访增量,贯彻为民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好事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