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寻找最美公益人】从艺术教育者到热心公益的党员志愿者

为大力宣传社会组织抗疫中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发起“寻找最美公益人”——静安区社会组织战疫主题征文活动。

详情请点击“寻找最美公益人”静安社会组织战疫主题征文等你投稿!

欢迎投稿:ngo2007@sina.com


她是一位68岁的长者

她是一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

拥有高级艺术教育导师职称的她热心公益

她是

上海市静安区北站街道老年协会志愿者

印明

在北站街道老顽童剧社、花样伙伴舞蹈队、钢琴沙龙等群众文化团队中时常能看见印明的身影,退休以后,她在老年艺术教育等公益领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印明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价值和追求,在“老有所能”中发挥特长,在“老有所为”中奉献自己,在“老有所乐”中享受生活。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印明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在相关志愿者微信群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分享官方报道内容,用科学消除身边人的恐惧。在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二月,印明在朋友圈里看到“静安新青年”微信公众号上关于为上海火车站志愿者募集战疫物资的宣传贴,坚守上海火车站的静安青年志愿者牵动着她的心,她当即号召身边的党员同事、有共同文艺爱好的长者们为战疫志愿者募集物资。短短数小时之后,印明就筹集了不少善款,她委托北站街道老年协会购买酒精棉、消毒液、湿纸巾、润喉糖、“来伊份”糕点等防护用品、零食送抵青年志愿者的手中,这一份份物资中蕴藏着两代志愿者之间的深情厚谊。

疫情无情人有情,印明的爱心还远不止于此。新春过后,北站街道长者服务场所之一的乐龄家园竣工,印明贴心的送去一台净水器,让老人们能共享服务资源。

无独有偶,与印明同住一幢楼的章阿姨夫妇年逾80,疫情防控期间,章阿姨患病入院,老先生独居在家,印明知道情况后,为老先生送上防护用品,还贴心为他们联系护工照顾章阿姨,邻里温情不断闪光。

曾是舞蹈演员的印明给人第一印象永远是优雅和年轻,作为一名投身于提升老年艺术修养公益领域的共产党员,她又总让身边人觉得如沐春风,温暖真诚。她以自己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的长者,践行着一个老共产党员使命初心。

投稿:上海市静安区北站街道老年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