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寻找最美公益人】守护“空中门户”的老共产党员

为大力宣传社会组织抗疫中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发起“寻找最美公益人”——静安区社会组织战疫主题征文活动。

详情请点击:“寻找最美公益人”静安社会组织战疫主题征文等你投稿!

欢迎投稿:ngo2007@sina.com

上海静安区立众劳动就业促进服务社党支部党员魏寿明今年56岁,是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他说:“疫情防控危急时刻,我们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带头,在困难面前绝不退缩。”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义无反顾守护机场“空中门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第一时间在相关微信工作群发出号召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的通知,魏寿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虽因年龄、身体等各方面原因未能如愿,但他作为后备志愿者力量时刻准备着。随着境外输入性病例不断增长,上海两大机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愈发吃紧,魏寿明再次义无反顾报名参战。在机场志愿服务岗位上,他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生活上的种种不便以及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回国旅客登记等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持续进行,他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防输入的一线,与联防联控单位一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筑牢上海空中门户,守护市民健康城市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尽职尽责调解劳动关系纠纷

作为立众劳动就业促进服务社的劳动监察调解员,魏寿明秉持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坚持做好特殊时期劳动关系调解工作。今年2月,一位已孕的申请人找到立众,申请人在与公司签署的《劳动解除协议》中显示解除劳动关系生效时间为2020年2月29日,然而2月上旬,申请人得知自己怀孕了,故要求公司支付额外补偿金。魏寿明知晓这一情况后,多次与申请人进行电话沟通,更是多次上门与用工单位沟通协调,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向双方宣教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在魏寿明的不断沟通协调下,用工单位最后同意申请人诉求,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魏寿明高效有力的劳动纠纷调解工作方法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利,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高度认可。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静安区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

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

为这座城市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投稿:上海静安区立众劳动就业促进服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