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杭州市余杭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考察团赴静安区社联会参访

5月29日下午,在静安区社会组织——上海澜途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下,杭州市余杭区委组织部、东湖街道党工委等一行组成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考察团赴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参访,这也是后疫情期区社联会的首批外省市访客。

余杭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人才办副主任闫伟光介绍此行旨在学习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探索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新机制、新途径。

静安区社联会会长王希佳,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陈宝莲介绍区域社会组织在党建引领下培育发展的探索实践。13年来,以社联会为代表的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党建模式从静安“一枝独秀”走向全市“遍地开花”,彰显党建引领、服务凝聚、协调关系、整合资源、代表利益等功能,通过“红”“潮”“益”的党建工作创新设计,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效性。


区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副科长米长亮介绍区内多部门合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长效机制、配齐党群工作者团队、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扶持,深化党建引领下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建设,让静安成为社会组织发展的圆梦福地。

会上座谈特邀静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朱庆章,南京西路社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佳,上海春晖社工师事务所总干事陈建婷等社会组织代表,与对方共同交流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社联会和社服中心功能区分、社工机构品牌项目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