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忆初心 学四史 | 静安区社联会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肩负着在新时代承担着重要使命,近日,全市上下正掀起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热潮。5月22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号召机构党员深入学习“四史”,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益’行红色静安” 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安义路63号,解放前叫“哈同路民厚南里29号”。这处甲级楼宇嘉里中心包围下的石库门保护建筑,有一段光辉历史:1920年毛泽东旧居。当年,毛泽东在这里居住了2个月。党员们通过参观1920年毛泽东故居、聆听生动讲解、寻访打卡红色印记的形式,身临其境地感知静安的历史人文、红色印记、发展变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将切实增强党员在社会组织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感知卓越静安。

党总支书记、副会长  陈宝莲

走在静安街头,不经意间就会与烽火岁月中留下的革命旧址邂逅。繁华的闹市商区,毛泽东旧居分外吸睛。这里见证了毛泽东个人思想上的转变和他坚定走上马克思主义道路的决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引领、凝聚、服务全区社会组织的枢纽型组织,静安区社联会党总支将聚焦社会组织领域“四史”教育,在“活学活用”上下功夫。通过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社会组织人才成长阶梯计划、社会组织党建微项目“四史”教育主题大赛、静安社会组织发展史回眸、社会组织党员“四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载体,让有声有色的“四史”真正在社会组织党员群众中入脑入心,并学用贯通于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大潮中。


党支部书记  邢玉龄

今天有幸参观了毛泽东1920年5月至7月在上海居住过的地方。了解到当年毛泽东在短短2个月时间里开展的革命工作,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拜访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陈独秀,探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说,和陈独秀共同读马克思主义书籍,谈信仰,在自己一生中最关键的时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纵观党史,正因为有了毛泽东这样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历史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才让中国革命走向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他的丰功伟绩必将列入史册,供后人敬仰。今天我们打下了新冠肺炎的防控战,中国最先复工复产,中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不能不感谢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我们为之欣慰。


副会长  沈亦灵

一摞摞书信、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见证了一代伟人革命生涯中一段重要的历程。坐落于静安区安义路63号的旧居,是毛泽东1920年在上海租住的寓所。在这里,他和陈独秀相遇,逐渐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初心。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以“四史”教育为契机,探访红色遗址、追寻红色文化,从中汲取历史勇气和力量,在重温辉煌奋斗的过程中扛起责任担当。面对今年的战“疫”大考和脱贫攻坚之战,要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 每一名党员、公益人立足岗位用心、用情、用智慧,把工作做实、做好、做深。


秘书长  陈渊龙

新冠疫情让2020变得艰难,抗疫常态化背景下的工作生活如何迎难而上,答案得从“信仰”两字中寻找。当前全市党员干部正从“四史”中源源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四史”浩繁,印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艰辛探索。“四史”教育既是一次理论学习,也是一次通过学习来提高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的机会。通过学习“四史”,可以进一步提高“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主题党日造访静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而后生出与困难正面交手的勇气与力量,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在联系服务工作中增强社会组织伙伴们的获得感,以饱满的热情助力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


副秘书长  孙琳

上海承载着历史的厚重,静安更有着深厚的红色革命精神底蕴。红五月,在全市掀起“四史”学习教育热潮背景下,区社联会党支部开展相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及时且有意义。在1920年毛泽东故居,因循毛泽东早年的革命足迹,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领悟革命者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真谛。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身为一名从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青年党员,深刻感受到铭记党的革命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重要意义。我们应牢牢把握“四史”教育的时代性,不断涵养初心,着力增强使命感,汇聚社会组织党建的强大正能量。


办公室主任  高健

静安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核心区域,是马克思主义传播地、革命领袖足迹地、早期中共中央机关聚集地、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地、群众运动策源地。今天,有幸跟随区社联会党支部来到毛泽东1920年在上海租住的寓所,感悟领袖革命情怀、体会红色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上海全市上下掀起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通过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在比学赶超中奋发作为。

当天,党员们还赴静安团区委与静安嘉里中心合力打造的「青春快闪集市系列活动」。青春快闪集市作为共青团首次尝试的新兴服务模式,借助线下流量平台,通过专业美陈的设计摆放,充分挖掘老字号产品的新时代表达形式,其围绕“疫后经济”复苏复工复产复市的新兴工作方式值得社会组织深思学习。

通过五月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区社联会党支部党员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振奋工作精神,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上海描绘的社会治理创新美好蓝图化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