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静安区社联会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一场全国性哀悼活动释放出中华民族同心相依、守望相助的价值底蕴。4月7日下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以鲜花献英烈、以哀思祭忠魂、以诵读表致敬,通过党日活动不断叩问初心,不断坚守使命,以期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本次主题党日共分寄哀思敬英雄、重温入党誓词、诵读致敬英雄三个部分。


    举国战疫两个月以来,无数人同时间赛跑,无数人同生命殊死一搏,中国倾举国之力,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苦战,才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这来之不易的成效背后是无数凡人勇士的拼搏与坚守。区社联会党支部书记邢玉龄向全体党员发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倡议,号召党员们继续凝聚起枢纽党建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社会组织疫情防控战役中高高飘扬。

     支部党员们默哀三分钟并敬献鲜花遥寄哀思,以示对抗疫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对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为了纪念英烈,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字字铿锵中展现社会组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

  抗疫两月以来,无数医务工作者、快递小哥、坚守大街的清洁工、守护基层堡垒的社区工作者,他们用生命书写担当,用责任守护家园,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们纷纷用暖心激昂的声音讲述凡人勇士的抗疫故事,以诵读致敬英雄,以文字传递生命的力量。

  生者奋发,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社会组织党员更应该不忘来路,始终肩负使命、牢记初心,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信念同祖国的命运前途紧紧相连,让我们感悟生命、汲取力量,在公益路上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