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实务培训,提高会计业务能力

      什么是《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财务会计报告如何编报?资产负债表、业务活动表、现金流量表的含义是什么?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怎么设计?人员成本如何在项目中分摊?

      10月9日,近200家社会组织财务人员参加了由区社建办、区民政局、区社联会主办,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2013年静安区社会组织会计业务培训,上述问题在培训中得到正确的解答。区社团局全莉莉科长强调会计工作关系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关系社会组织诚信,关系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年检、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要求各社会组织充分重视。

     《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从法规层面规范了民间非营利组织的会计核算行为,是社会组织做好会计工作的首要标准。上海沪中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注册会计师管捷解读了该制度的使用范围、意义、特点、会计目标、会计要素、会计核算基础,接受捐赠、政府补助、会费、业务活动成本、管理费用、筹资费用、非限定性资产等会计记账方式、方法。

      会计电算化是社会组织公开财务信息的新渠道,是接受政府和社会的监督与管理的新平台,是建立社会公信力的新媒介。培训中,上海博科资讯有限公司对区内承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社会组织会计电算化的情况与社会组织进行了交流、互动,有关内容将在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网站上以视频方式进行播放。

      此次培训受到参训人员好评,大家认为,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获益匪浅,熟悉了《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掌握了正确记账要领,知晓了会计电算化软件,将学以致用,提高社会组织会计业务质量。

                                                                                              -张亭、张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