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区社联会与非洲非政府组织研修班举行社会组织座谈会

    应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邀请,来自非洲12个国家的非政府组织一行28人近日访华。9月5日下午在静安区政府会议中心,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受托举办非洲非政府组织研修班与静安区社会组织座谈会。区妇联、区青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静安区商业联合会、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益优青年服务中心、青凤老年生活护理服务社、阳光助残社工师事务所等11家社会组织、人民团体负责人参与座谈会。市、区外事办、市民政局、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筹)等领导出席。

    会上,静安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介绍了区社联会及静安区域内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运作发展和功能作用等,各参会单位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非方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就NGO发展相关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换了意见。非洲研修班英语班班长、毛里求斯全球彩虹基金会主席表示,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及作用发挥令人惊叹,中国政府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社会组织的回报显著地体现在社会发展、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并认为社会组织的发展必须基于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必事事学习西方,中国社会组织的良好发展就是例证。最后他代表他的同事向在座各位、向中国人民致敬。

    会议气氛友好活跃,互动积极深入,取得良好成效,充分体现了静安区社联会发挥枢纽平台功能,组织区域内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展现社会组织风采的民间外交作用。

 

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

201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