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区社联会党总支召开“共同行动”社区服务专业联盟少儿教育专题研讨会

8月28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以“共同行动”社区服务专业联盟为平台,集中区内多家少儿教育类社会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就青少年发展、亲子教育、特殊教育等议题开展经验交流及合作探讨。

如何实现资源共享、推进项目合作,从而更好地满足民众需求是会议各方关注的焦点。成功开办公益暑托班的巴学园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启航社区青少年发展促进中心分享了各自经验体会与办学优势;致力于以汉字解读中华文化的汲原堂青少年语言发展中心与户外活动资源丰富的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谈起了如何合力打造少儿文化教育项目;新成立不久的锦霞儿童益智服务中心凭其场地开阔、硬件齐全的资源优势吸引了从事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越量儿童心智发展训练中心等多家单位的合作意向……交流现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此次专题研讨会成效明显。一方面,区社联会通过发挥枢纽功能,为参会各方搭建了合作互惠的交流平台,实现少儿教育类社会组织资源共享,促进自我提升,从而更好地惠及民生、回馈社会。另一方面,进一步充实了社区服务专业联盟的队伍,拓展了联盟“月月大篷车、季季作奉献,年年公益节”的外延与内涵,是推动社会组织服务向精细化、专业化发展的积极尝试。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

2013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