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圆幸福童年梦 行幸福公益路

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幸福童缘”暑期特别活动

“加油!爸爸加油!”一阵阵欢笑声伴随着加油声从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会场里传出,由静安寺社区(街道)党工委、静安寺街道办事处主办,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简称“幸福益站”)承办的“幸福童缘”暑期特别活动在这里上演。参加今天活动的是20对静安的白领“新上海人”家庭和困难家庭。

“新上海人”在工作繁忙、经济负担重、父母不在身边无人照顾子女等多重压力下,可能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没有时间给他们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静安寺街道关注“新上海人”和困难家庭子女的教育和成长环境,引入社会组织的力量,通过专业的志愿者团队的力量为青少年提供智力开发、兴趣拓展、社会实践等各方面服务,以营造适合儿童及青少年成长的环境,完善家庭支持系统,缓解“新上海人”和困难家庭的生活压力,努力创造和谐幸福静安生活圈。

本次“幸福童缘”暑期特别活动从8月3日起持续到8月17日,以7岁到12岁的孩子为主要服务对象,活动形式以团队拓展、参观游览、公益践行为主,内容包括亲子拓展活动,参观月亮船、上海科技馆,插花DIY,卡通玩偶制作,游玩“星期8小镇”儿童科学生活体验馆等,从每一个孩子的细微感受入手,引导孩子学会融入集体、学会分享、感受与父母在一起的亲情和快乐。

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3月18日,业务主管单位为上海市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办事处,是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幸福益站”的创立者郑丽君是一名“新上海人”,和众多只身来到上海的打拼者一样,经历过融入新社会环境的艰辛,也体会着创业的曲折与不易。她想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工作和生活在静安各个层面的“新上海人”及其子女提供服务,为“新上海人”融入这座美丽都市提供便利和帮助。

据悉,“幸福益站”还将针对白领“新上海人”开展“幸福加油站”、“幸福巴士”、“幸福大篷车”等系列专题活动,为工作、生活在静安各个层面的“新上海人”及其子女提供就业、政策指导,技能、专业培训,以专业的服务培养人才,用贴心的服务留住人才,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上海,幸福工作,快乐生活,真正成为上海建设的新生中坚力量,做一个友善、包容、诚信、守法的静安市民。-杨璐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