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牵手西部乡村教师 走进静安社会组织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诚邀乡村教师来做客

    8月3日,20位来自甘肃、云南、湖南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在静安社会组织的热情款待下,体验了一天的城市生活,感受到了来自静安的深情厚谊。

    今年7月26日至8月6日,165位来自甘肃、云南、贵州、湖南、四川雅安、福建厦门等地的乡村教师及15位来自上海民工子弟学校的老师将受邀参与“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2013”活动。该项目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北京永源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联合分众传媒、中国金融家投资俱乐部、超越极限等机构共同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公益活动。

    作为东道主,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以“共同行动”工作联盟为平台,发起“牵手西部乡村教师 走进静安社会组织——我邀乡村教师来做客”的倡议,为其中20位乡村教师提供一天的城市家庭体验,邀请这些朴实可敬的乡村老师们到社会组织里看一看、聊一聊,向他们介绍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请他们吃吃家常菜,走走小弄堂,逛逛大马路,让他们零距离接触最真实的上海市民生活,感受上海市民对乡村教师的深情厚谊,让他们有更丰富的经历回去跟乡村孩子们分享。

    为了周全招待待这群“最可爱的人”,区社联会将乡村教师与接待机构一一结对,精心筹划了一整天的充实行程。从中共二大会址到蔡元培故居,静安红色之旅让平日里操劳忙碌的乡村教师接受了一次新颖的爱国教育。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准备的汉服体验、锦霞儿童益智服务中心的周末亲子互动课程……各家社会组织践行“全民公益”理念,发动各方资源殷勤接待这些朴实可敬的老师们,共同分享一连串的难忘经历,一展社会组织风采,让爱的正能量不断接力。

    活动当晚,当辛勤的志愿者们同乡村教师依依惜别时,老师们纷纷按捺不住感激之情:感谢静安社会组织志愿者们的用心招待,你们敞开胸怀的真情实意,让我们收获了爱心与见识,化作日后努力教学的动力!而对区社联会和参与接待的各家社会组织而言,此次牵手乡村教师,同样不乏珍贵的收获:既扩大了公益活动的参与度和渗透性,又释放了更多组织与个人的公益热情,同时也给予我们信心坚持以“共同行动”工作联盟为建设平台,进一步深化社会组织主导公益奉献的价值取向。-陈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