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静安区举办社会组织档案业务培训

静安区举办社会组织档案业务培训

 

827日来自各社会组织的秘书长、专业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由区社建办、社团局、社联会主办,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静安区社会组织档案业务培训。

档案工作是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它记录了组织的成长、发展的轨迹,反映了组织的工作业绩,是社会组织正常运作的真实写照,是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部门监督检查有说服力的依据。社会组织档案工作开展得如何,直接反映社会组织的能力,反映内部管理的水平,反映社会组织负责人的长远眼光。

培训前,区社团局潘小玲副局长作了讲话,她要求社会组织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做好档案工作事关社会组织的规范运作,事关社会组织公信力和诚信度,事关社会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各社会组织要严格档案的有关规定,做好收集、整理、归档、编目等工作,在实际工作还要把档案工作与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通过培训提高档案意识,提升实务操作能力,使全区社会组织的档案工作再上一个新水平。

培训会上区档案局监督指导科侯科长从专业化角度,深入浅出,讲解了社会组织档案的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以及如何进行档案管理、分类、编目、装订利用、借阅等实务操作要领,受到社会组织的好评。一些社会组织表示,这是一次系统、全面、务实的学习。培训后按照要求去做好档案,使本单位的档案工作有一个新的提升。

张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