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强化安全意识 加大培训力度

静安区安全生产协会今年以来,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服务功能,通过承接安全生产管理专项培训项目,着力强化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培训工作。据统计截止2013年7月协会已开班20期,参训员工2762人次,今年培训的力度和参训人数均超过了历年的最高水平。

此次全区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培训突出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区内集团、公司的领导非常重视,九百集团、置业集团等大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听课,延安饭店的领导还亲自主持培训,以身作则,为员工作榜样。二是把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与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相结合;把安全生产培训与排查安全隐患边整边改相结合;把安全生产与加强员工科学管理、日常考核相结合。三是培训参与面广,培训不仅涉及到生产经营、物业管理、多家宾馆、文教体卫、商业仓储等行业,还对小微企业进行培训。四是培训教师由静安区智能消防学校的专业老师主讲,深入浅出,有理论、有案例、有操作,让员工通过培训掌握,应知应会,提升企业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生产管控能力。

安全生产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要警钟长鸣。当前我们要全面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落实情况。进一步使我区安全生产扎实有效的推进。

                          张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