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春芽基金
春芽基金公益学堂招生啦

        为进一步提升静安区社会组织青年从业者立志从社的信心、践行公益的理念和实战能力,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联手打造的上海首个以社会力量为支持的公益人才发展基金——春芽基金,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的支持下,将于近期启动“春芽基金公益学堂项目”。

      (一)近期目标——25名社会组织青年骨干从事公益领域的专业理念、方法和能力得以明显提升,搭建交流共享平台,引领凝聚社会组织青年人。

     (二)远期目标——探索培育具有公益精神和公益能力的青年公益人的新模式,打造青年公益人才成长的孵化器。

主办单位: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

项目周期:2015年7月-2016年6月

招生对象:

共招25人。

要求:(一)本人工作单位为经静安区民政局登记、年检合格的社会组织,本人与单位签定正式劳动合同;

(二)主要面向年龄40周岁以下的青年骨干;

(三)愿意从事公益领域,具有自我提升的强烈意识。

 

主要课程

授课分享公益实践相结合,穿插进行,约每月一次。主要课程如下(具体以每次提前通知为准):

1、开班仪式

2、授课分享:公益的价值和使命(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庄爱玲)

3、公益实践: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4、授课分享:媒体在互联网中的变革(东方卫视新闻主播于飞)

5、公益实践:国防教育团队拓展(崇明武装部国防知识教育、实弹打靶、参观军用机场)

6、授课分享:社会组织的“道”与“术”——社会组织的使命、定位和有效的项目化运作(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本亮)

7、公益实践:上海厚天减灾救援公益促进中心应急体验

8、授课分享:公益组织社会化筹款初探(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志云)

9、公益实践:品牌社会组织之旅

10、结业仪式

 

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个人经本单位知晓并同意后,于2015年7月15日前将《静安区社会组织春芽基金公益学堂学员报名表》(在区社联会网站www.ngof.org.cn“资料下载”版块下载)电邮至ngo2007@sina.com,经审核后,主办方将发送学员入学通知及首次课程安排。主办方将为考核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联系人:陈宝莲13764298044;

      孙 琳1811635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