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视窗
2015年12月社会组织视窗(静安时报2015年12月22日A3版)
 

 

静安区心理咨询协会赴静安区少儿图书馆做亲子公益讲座

1212日上午,静安区心理咨询协会、上海市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陶焱女士受邀来到静安区少儿图书馆做“和孩子一起成长”主题公益讲座。

陶老师首先讲到教育部刚刚颁布的《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指出,家庭教育已经超越学校教育,成为青少年在成长发展道路上最重要的一环,父母才是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人。儿童期是人生心理发展的重要时期,孩子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情绪、行为偏差和人际关系上,引导家长明白父母的职责就是和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从而对孩子产生影响力,教育才会成功。

陶老师在讲座中具体形象地指导家长们认识了什么是负面情绪,它是怎么累积的,对人体会产生哪些影响,并增加了大量的互动环节,现场指导家长运用心理咨询的基本技术来和孩子处理好亲子关系,比如如何营造和孩子交流的气氛、 如何鼓励孩子等。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得到家长们的多次掌声,讲座结束后陶老师被家长们团团围住,纷纷表示应该多学习心理学,提高自己的觉察、反思能力,才能成为孩子的心灵导师。

静安区南京西路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红色之旅活动

1211日,南京西路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会员单位成员,来到位于浦东东海之滨的张闻天故居和滴水湖畔的航海博物馆开展红色之旅活动。

在张闻天故居,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们通过展览了解张闻天同志的生平;在航海博物馆的参观中,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解了我国船舶工业的发展史。大家跟着讲解员动手学习打绳结,实际体会海员们生活的不易,明白无论在何种时期,作为共产党员都要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活力。

此次红色之旅参观学习活动给南西社区社社会组织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表示,要好好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和品格,在实际工作中保持实事求是、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恪尽职守,踏实工作,更好地为社区老百姓服务。

静安区澜途社会工作事务所举办以物易物活动

  近日,上海澜途社会工作事务所在石门二路街道文化中心图书馆,牵头组织了一场爱公益、爱交换活动,作为石门二路街道第十二届邻居节的分版块之一,发动石二街道内的社区居民、楼宇单位、驻社区企业、社会组织等共同参与爱心活动,通过旧物交易、交换等方式,筹集善款反哺社区。
   
活动之前,澜途通过张贴海报、上门宣传等形式,发动并征集摊主,活动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广泛欢迎。活动现场,居民们拿出自己的旧物早早到达现场,有爸爸妈妈带着小宝宝全家前来的,有单位同事结伴而来的,有居民单独前来的,他们带来了自己曾经玩过的小车子、洋娃娃、闲置的衣服化妆品、自己DIY制作的工艺品,有些摊主早几个星期就开始准备摆摊物资,有些摊主拖着拉杆箱顶着大冷风前来摆摊,有些摊主几次调整自己工作和学习时间,他们用心装饰自己的小摊位,用自己的行动,身体力行地诠释着爱心和邻里情。
  
在这片浓浓的邻里氛围下,居民们纷纷选择自己心仪的东西,献上一份爱心。 整场活动共筹集公益款1160元,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石二街道95岁以上户籍老人的送绿植活动。此外,澜途还将继续组织为老人送绿植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美丽,也将每一份爱心送到老人的心中。

静安区曹家渡社区青年联谊会参加静安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近日,静安区曹家渡社区青年联谊会的成员们集体参加在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志善志美——12·5静安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静安区第二届最美志愿者,有大家熟悉的柏万青柏阿姨,也有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的青艾负责人卜佳青,更有坚持免费为残疾人修家电的张大尧张师傅……他们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也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
   
活动除了优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也有歌舞小品等贯穿整个活动。小品《垃圾千金》揭露了小区内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教导大家做个文明的静安人;说唱《文明塔》利用欢快的节奏唱出了文明新风尚,动感的节奏带动了现场的所有人;最后的歌曲《志愿者之歌》唱出了志愿者的精神面貌,道出了志愿者的风采。
   
本次活动既有感人的微电影,也有热闹欢腾的舞蹈表演。通过这次活动,青年联谊会的成员们不仅学到了优秀志愿者的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一种一心为公益的态度,使大家受益匪浅。

上海阳光精神心理康复服务社在江宁阳光心园开展手工技能工作坊活动

 近日,上海阳光精神心理康复服务社在江宁阳光心园活动室顺利开展手工技能工作坊制作软陶活动,这也是静安区残联阳光心园康复能力建设项目的第一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两个街道联合举办的方式,整合资源,为两个街道的康复学员搭建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以期能促进他们彼此的康复。本次活动邀请江宁阳光心园忻老师为学员详细讲解软陶的特点,聘请软陶制作经验丰富的阳光心园管理人员作为项目志愿者,老师讲解了制作软陶轻松熊的过程,从捏泥到烘烤,从第一步到最后成品,当学员们从烤箱中拿出栩栩如生且色彩丰富的软陶作品,都非常开心,相信他们也深刻理解了只有付出,才能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