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外出参访培训
                   

 

         近期,沪上持续高温,但社会组织的学习热情不减。为开拓视野,由区社建办、区民政局(社团局)、区社联会主办,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静安区社会组织赴松江区社会组织服务园考察学习活动在8月6日顺利举行。
        静安区各社会组织顶酷暑参观了服务园综合服务部、能力发展部、孵化培育部,期间,与入驻社会组织沟通服务模式、互留联络方式,观看并听取了松江社会组织服务园的视频短片和详细情况介绍。松江区社会组织服务园于2012年年底正式开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松江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面负责具体运作。服务园坚持政府主导、专业运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组织受益、市民获益的原则,建筑面积2226.77平方米,共三个楼面,二层为园区公共服务和管理区域,三、四层为社会组织办公场所,目前已有13家社会组织申请免费入驻。服务园的良好硬件设施和社会组织敬业的服务精神,给静安区的同仁留下良好的印象。
       考察学习后,大家认为,本次活动实地参观与介绍交流相结合,受益颇多。一方面,走出静安,有机会与兄弟区社会组织交流经验和感受;另一方面,静安区与松江区区域面积不同,区情各不相同,但是两区社会组织规模均已达430多家,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过程中的运作方式、资金筹划、项目运作能力建设、实施等方面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