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2015年静安区社会组织青年联盟之星井冈山培训班简报(一)

                                    

    春末初夏的五百里井冈山,格外风采傲人。

    静安区社会组织的青年骨干们齐聚井冈山开展为期3天的培训活动,意义非凡。

    为举办好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在前往井冈山的火车车厢里,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决定组建本次培训临时党支部,并在车厢里围坐在一起召开第一次会议,商讨如何带领大家开展落实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

    如何落实信息宣传工作、如何调动培训积极性、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夜晚临睡前,大家在火车上分三小组热烈地讨论起来。

    经过12小时的火车跋涉,5月12日清晨,静安区社会组织的青年们来到井冈山这片红色沃土。

    当天主要的活动内容包括上午的现场教学: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向革命烈士先烈敬献花圈,参观碑林、纪念碑、雕塑园;下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晚上则是别开生面的音乐教学和唱红歌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井冈山理想信念教育培训中心钟国华老师致开班辞,他重点介绍了井冈山培训班的培训课程以及培训模式,鼓励来自静安区社会组织的学员们坚定信仰,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不死、信念永恒”的崇高思想境界。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党总支书记王稼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组织优秀青年骨干人才上井冈山进行理想信念的主题培训教育意义深远,这次培训不仅是枢纽党建工作的一个延伸平台,也为社会组织的青年人才培育提供平台,为更好践行党的工作搭建桥梁。希望社会组织中的青年人才在今后参与社会建设、社会治理的过程中能牢固树立理想信念、重拾井冈山精神,带着“我们拥有过去拥有现在,但是否拥有未来”的哲学思辨、怀揣着信仰和热血灵魂来开展工作,为静安区的社会组织建设添砖加瓦。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顾维民在开班仪式上则为全体学员上了生动地一课,在这名为“继承井冈山精神,重拾中国梦”的课程里,顾会长从坚定信仰,让星星之火燎原和继承井冈山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的时期,青年人如何坚定自我信仰、如何坚持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他指出:青年人是国家未来的希望,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青年人要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要坚信比拥有信念更可贵的是对信念的执着坚守。

    培训活动第一天,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一个个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已让很多学员感慨、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