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2015年春节联欢会

      2015年2月6日下午,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的2015年社会组织春节联欢会隆重举行。各部委办局、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区社联会会员单位、爱心企业、媒体等近300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羊年的到来。

    伴随着上海权军民传统艺术中心开场鼓乐《鼓舞中国梦》的震撼上场,联欢会拉开序幕。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作新春致辞,向与会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新年的期许。会上表彰了25名荣获“静安区社会组织春芽”称号的社会组织一线优秀青年工作者,并对积极支持春芽基金、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的若干单位分别授予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单位和爱心共建单位奖牌。

    2014年1月,区社联会联手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锦迪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发起成立了上海首个以社会力量为支持、100%全部用于公益人的社会组织人才基金——春芽基金。一年来,在政府部门、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媒体、社会公众等各方的支持关注下,基金善款已突破16万元。前不久,基金启动了针对社会组织一线青年工作者的春芽评选,经“5+X”社联会发动、本人所在社会组织推荐、春芽管委会评审、网站公示,最终评选出25名春芽,每人给予3000元奖金。

    获奖春芽代表在感言中表示,感谢春芽基金对我们这些小芽的关爱和呵护,一定不负期望,将继续投身公益领域,书写平淡不平凡的人生。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锦迪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春芽基金的发起方,获由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授予的优秀组织奖,在感言中他们呼吁更多的人凝心聚力,聚沙成塔,共同关注春芽基金,关注社会组织从业者。

    联欢会上,由社会组织自已表演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上海南熙文化发展中心的踢踏舞《玫瑰玫瑰我爱你》、上海旷禾青少年文艺活动拓展中心的街舞《freestyle》舞动全场,高潮迭起。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上海梁伟平戏剧工作室梁伟平的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上海静安区合作越剧艺术传承中心、戚派创始人戚雅仙的女儿和传人傅幸文的《戚派三联唱》,或荡气回肠,或婉转意切,博得现场阵阵掌声,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戏剧之魅力。静安区合唱协会的男中音《蒙古人》、《月亮代表我的心》、百灵民族合唱团的女声三重唱《一杯美酒》、《玛尼诺之歌》,真叫你方唱罢我登台,好一番热闹景象!由静安区文化社会组织联合会选送的杂技,更是精妙至极,直看得大家目瞪口呆,连声喝彩!穿插在整场节目中的“撕名牌”、“我是舞王”、“爆竹声声迎新年”等互动游戏,更是别出心裁,逗得全场欢乐多。

    联欢会在静安区舞蹈协会的舞蹈《花儿》中结近尾声。当羊年的钟声敲响之际,区社联会将凝聚引领全区社会组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共同抒写更美、更壮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