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区社联会枢纽党建助推社会组织文明单位同创共建
 

            

 
    近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20家申报2013-2014年度静安区社会组织文明单位的机构接受了区社团局、区文明办与各条线行业主管部门的实地考评及材料审核。
    区社联会党总支将文明单位创建作为推进社会组织党建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枢纽党建政治引领、指导协调功能,主动协助区民政局、社团局和区文明办做好社会组织文明单位创建动员。根据文明单位创评新要求、新标准,党总支运用网站、微信等引导社会组织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践,认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重要性,营造“重视创建过程,注重创建实效”的良好氛围。区社联会、静安公益场所管理服务中心等20家社会组织投入2013-2014年度文明单位申报创评。
    区社联会及党总支在成功参评两轮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坚持申报创评新一轮文明单位,力争以评促建,提高员工素质、培育优秀文化、树立社会形象。创建周期内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教育、实践,在社会组织间发起“中国梦·静安梦·社会组织我的梦”思想大讨论,举办市劳动模范道德演讲报告会等,促进社会组织公民道德教育和文明礼仪程度。加强与各类社会组织的同创共建,针对社区服务组织惠及民生、公益慈善机构聚善奉献、民办院校诚信办学等文明创建成果,开展百名精神文明志愿者、志愿集体宣传表彰,挖掘好人好事举办社会组织党建小故事展演;对接各单位公益资源充实“月月大篷车、季季作奉献、年年公益节”长效志愿服务机制,2014年出动志愿者464人次,服务11556人次;发起百名社会组织党员诚信自律岗位承诺,带头签订社会组织诚信互律公约,为社会组织共同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诚信环境创造条件,促使文明创建扎实有效。
    区社联会及党总支在全面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同社会组织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争创文明单位,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