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静安区社会组织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示范推进会举行

  

    11月5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与“5+X”社联会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组织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示范推进会,为全区40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韩正提出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三个深刻认识”、区委书记孙建平“三个准确把握”要求。“1+5+X”社联会党组织表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完善内部建设,为“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目标努力,同时安排了本月17日组织社会组织学习领会《决定》的党课报告会。

    会上为20家党建工作星级申报党组织开展示范推进,先前成功获评市五星级社会组织党组织的静安区文化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现场展示党建工作规范化台账档案等创建材料;南西社区金钥匙服务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交流参加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研修班学习体会。上海智能消防学校和南西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则就当前在各自服务领域开展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等问题积极互动探讨。

    “1+5+X”社联会党组织自社会组织星级党组织申报初期即协助区社会工作党工委、大口党组织、社区综合党委做好区内社会组织的调研摸底、宣传动员。此次在临近评审验收之际,发挥枢纽党建平台作用凝聚各党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先进集体示范引领,提高我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会上还发放“党建呼声”征询表,提前对来年社会组织区域化党建“共同行动”工作联盟建设等作出思索。

    区社会工作党工委在会上同时启动2013-2014年度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星级评审验收。区社工委副书记陆颖为20家申报党组织作了再动员,并布置近期相关工作要求。后续区社工委将组织“星级评审小组”对申报星级党组织的社会组织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对照标准查看支部台帐等形式,进行评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