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区社联会党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找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

问题一: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意识还不够,枢纽党建的工作机制、模式、方式如何更好地契合社会组织发展特点,有待进一步深化。

整改措施:(一)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深化新形势下枢纽的党建引领功能,拓宽外延,丰富内涵,去除行政色彩,坚持社会化运作,使枢纽党建更加符合社会组织发展需求,更加具有针对性、实效性、指导性,努力做到上级党组织的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地做,兄弟单位好经验借鉴着做,结合自身实际实事求是地做。(二)继续完善“共同行动”工作联盟“引领、服务、凝聚”的平台功能,为社会组织搭建更多服务民生、风采展示的平台,扩大党的工作覆盖。既要提升社会组织社会影响力,又要确保平台实效性,要贴近社会组织发展实际,避免形式主义。

 

问题二: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组织的力度还不够,与5个社区社联会形成合力、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的力度还不够。

整改措施:(一)进一步完善定期走访基层社会组织制度、新成立社会组织必访制度,社联会党组织负责人、党员每周至少走访一家社会组织,在周例会上通报走访情况,反映社会组织诉求,及时反馈问题解决结果。(二)多创造接触了解社会组织、尤其是青年社会组织及青年人的渠道,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新媒体,及时了解社会组织动态讯息,保持密切关注,帮助解决发展问题。(三)充分发挥5个社区社联会的作用潜能,帮助社区社联会化解工作开展中的困境,明晰健全其功能定位,促进“1+5+X”社联会均衡发展。

 

问题三:为基层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群众解决困难、推动发展的能力还不够,如政策解释、资源拓展、人财物等方面。

整改措施:(一)加强社联会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党务知识、业务知识的系统培训。(二)创造条件为社联会党员、群众提供沟通协调、实践拓展、提升能力的机会。(三)强化枢纽型社会组织调查研究功能,围绕社会组织发展需求,深入基层分析调研,撰写相关的调研报告,推动社会组织政策环境改善。(四)加强社联会党组织和团队精神建设,强调无论能力大小,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为社会组织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