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区社联会党(总支)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821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党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带领党组成员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市纪委督导组、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区群教办和区社工委同志列席旁听。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先期组织党员全面展开学习,观看影片《焦裕禄》,对比先进人物查找自身差距;党总支向40家基层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放作风建设评议表,广泛听取意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党组成员间深入进行谈心交心,排解年轻党员疑惑,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凝心聚力为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党总支和支部分别聚焦“四风”问题与党组织服务群众、参与公益实践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剖析不足,查摆出为基层组织党员群众排忧解难力度不够、党建工作模式契合社会组织发展特点有待深化、支部工作计划制度落实存在欠缺等问题,明晰了强化社会组织枢纽党建调查研究功能、开拓微博、微信等接触服务渠道、完善定期走访基层组织制度等实实在在整改措施。

      民主评议环节力求“严肃、认真、有质量”,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依次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相互间推心置腹,做到实事求是、坦诚善意的互评,党员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党性观念淡化、担当创新精神缺乏、未能主动靠前作为等问题被直截了当提出,切实达到既反映问题,又促进工作的效果。

      市督导组、区社工委同志“突击”旁听专题生活会后予以肯定:党组织“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班子集体查摆问题与党组个人查摆问题相统一,确保每位党员经受了历练。同时也对持之以恒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提出更高要求: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把活动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化为工作动力,结合静安社会民生发展特点,深化社会组织“共同行动”工作联盟等枢纽党建长效平台载体,培育党员率先垂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深做实凝聚服务全区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