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区社联会党总支举办庆“七一”社会组织党建小故事展演

     73日下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以“庆七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的社会组织党建小故事展演在静安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基层社会组织的近100名党建负责人、党建联络员和党员代表在“1+5+X”社联会党组织推选的精彩党建故事陪伴下,共庆建党93周年纪念。区委组织部、区社工委、民政局(社团局)及文明办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并为展演节目作点评指导、颁发纪念证书。

     本次活动结合市、区社工委关于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小故事征集活动精神,发动基层党组织以演讲、小品多种形式挖掘展示社会组织党建先进典型案例。最终推选的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联合党支部《柏阿姨的上班路上》等12个故事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江宁社联会党总支组织洪智小区管理服务中心、智能消防学校等支部结对共建,发挥自身帮教、专业上岗推荐等优势,助服刑回归人员技能就业回报社会,上演“红色逆袭”;石二社区蝴蝶湾敬老院的党员职工牺牲休息时间、放弃陪伴子女参加高考,只为照料弥留之际的百岁老人;南西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带头为高龄独居老人解决洗澡难题;锦创教育培训中心员工得知至亲患癌仍坚守岗位,以党员精神一丝不苟对待服务窗口工作……一则则动人的故事,反映出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风采。

      区社联会党总支力求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当场发放“党建呼声”征询问卷,征集项目资源,充实社会组织“共同行动”工作联盟公益服务建设。在场党员们纷纷表示:故事虽小,可主人翁的探索、挫折与收获,却凸现社会组织党建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大主题,映射出社会组织党建典型的群体形象,令人深受启发,更有利于推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增强群众意识,践行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