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静安区‘1+5+X’枢纽型党建”收录《中国社会建设大辞典》中
                                                  

      国内首本专科式社会建设辞书《中国社会建设大辞典》出版,主要收录了国内与社会建设相关的党委和政府门户网站、相关书籍及报刊所提及的1261条词条。

 

       其中,“静安区‘1+5+X’枢纽型党建”、“静安区白领驿家”收录在“实践篇·上海卷”中。

 

【静安区“15X”枢纽型党建】

       静安区社会工作党工委和各级党组织在实践中,形成了“15+Ⅹ”枢纽型党建模式。⑴枢纽党建一一搭建社会组织党建平台。搭建全区社会组织枢纽党建工作的平台,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社会组织发展的始终。⑵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彰显党建工作的活力。每年确定工作主题,开展全区社会组织党建活动,寓党建有效性于文化主题活动之中。⑶制度建设一一以制度保证党建工作的有效性。不断建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搭建好社会组织与党和政府沟通平台。⑷人才培育——加强社会组织队伍先进性建设。党总支注意社会组织领军人才“软实力”建设,努力壮大社会组织骨干队伍。⑸品牌建设一一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的作用。区社联会通过品牌项目打造,强化社会组织队伍先进性,提升社会组织知名度。该模式有利于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觉,提升枢纽党建工作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