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1+5+X”社联会党组织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党课报告会

     当前各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作为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基层社会组织,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去理解和践行群众路线?423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同“5+X”社联会党组织为区内近150名社会组织党建负责人、党建联络员及党员举办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党课报告会。

     报告会由曾荣获全国杰出创业女性和上海市劳动模范的市妇联巾帼园总经理、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周珏珉作专题演讲。紧扣“践行群众路线,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主题,周会长从自身多年来在企业、社会组织中的奋斗经历谈开去,阐述了身为党员应具备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努力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打造平台力促社会和谐;如何在群众工作历练中提升自我党性修养,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对工作压力克服畏难情绪,以阳光心态争做一名高素质的共产党员。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会上邀请区社建办党建工作科、区文明办创建指导科、区委统战部办公室有关领导分别作社会组织党建实务指导,结合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星级评定、社会组织文明单位创评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凝聚等重点工作,从组、宣、统三方面明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原则,帮助在座党员提升党务观念认识,找准党建引领业务的切入点。

     区社联会党总支当场就报告会效果发放意见反馈表,得到参会党员们关于讲课内容兼具针对性、务实性和趣味性的好评。这也将激励“1+5+X”枢纽党建进一步在社会组织中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宣传,丰富活动载体,拓宽交流渠道。通过积极回应社会组织关切需求,切实加强枢纽党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