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1+5+X”社联会党建负责人例会商议社会组织登记改革后枢纽党建工作

48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召开“1+5+X”社联会党建负责人例会,就如何适应近日起四类社会组织实行直接登记的改革要求,完善新形势下枢纽党建功能定位,以及在社会组织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议题进行商讨。

针对区社工委下发的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后党建工作操作口径试行办法,“1+5+X”党组织书记表示,要以主动对接社会组织登记改革为契机,按照“行业归口、分级管理、区域托底、规范有序”的要求,落实直接登记后枢纽党建的联系服务职责,加强引导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渗透力。

会上商定了“1+5+X”枢纽党建上半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安排,各社联会纷纷将践行群众路线融入二季度党建工作规划:如区社联会、静安寺社联会党总支联手增设“便民大篷车”静安公园定期专场,深化社会组织社区服务专业联盟常态公益机制;区劳动社联会党支部树立“多一句关照提醒,让服务对象少跑一回”的工作意识,带动党员切实加强服务会员;区教育社联会党支部依托社会组织青年志愿专业联盟,为一众青年人才策划了“享受青春,放飞梦想”特色活动,突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王稼真提出:要以服务大局的战略意识,在改革创新过程中坚持党建引领。从实践中开阔党建工作思路、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形成社会化运作手段,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通过“1+5+X”社联会间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枢纽联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与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等抓手,不断完善契合社会组织发展需求的枢纽党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