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社会组织“共同行动”工作联盟举行总结表彰推进会

310日,静安区社会组织“共同行动”工作联盟总结表彰推进会在市旅游培训中心四楼会场举行。联盟成员单位,优秀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获得者,“1+5+X”社联会及相关社会组织代表约200人参加,市社工委、区委组织部、文明办、社建办、民政局、妇联和团区委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

会上,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王稼真对联盟三年多来的探索实践作了简要回顾。“共同行动”工作联盟,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联手“5+X”社联会及区内社会组织组建的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现有联盟成员组织107家。成立三年多来,联盟积极引导和凝聚社会组织服务基层民生、参与社会建设,推进党建工作覆盖与社会组织发展互促共赢,发挥了联系全区456家社会组织、72个党组织和2400多名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

近年来,联盟成员单位、区域内社会组织在聚焦民生需求,对接社区服务、矛盾化解、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形成了“月月大篷车、季季作奉献、年年公益节”等常态化公益服务机制,涌现了一批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先进典型。蝴蝶湾敬老院丁晓慧等100名同志获评社会组织“优秀志愿者”,区文化社会组织联合会等25家社会组织获“2013年度志愿活动优秀组织奖”称号。联盟向成员组织、全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发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社会组织身边的榜样—共产党员王元洪”的倡议,呼吁社会组织党员群众立足静安、奋发勇为,以深化联盟建设作为社会组织践行群众路线的落脚点。

市社工委基层工作处处长胡永明、区社工委书记马建超在讲话中,对联盟三年多的努力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联盟的平台功能提出新要求。2014年,区社联会党总支与“5+X”党组织将紧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的要求,以机制促长效,努力优化社会组织共建、共享、共赢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发挥联盟枢纽党建“平台”的辐射纽带作用,不断探索契合社会组织发展需求的党建工作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