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社会组织之星】石门二路社区(街道)优秀共产党员李锦伟

    今年的石门二路社区(街道)庆祝建党89周年大会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和照相机的闪光灯中,他从领导手中接过了“创先争优优秀党员”的奖状;此前,他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市级市容环境立功竞赛先进个人、区府实事立功竞赛先进个人、区先进工作者等。他,就是石门二路社区市容环境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兴泰菜场经理李锦伟。
    一
    一天,辖区内有人无证乱设菜摊,并和市容管理人员发生冲突,推搡中菜筐打翻,引来众多围观者。千钧一发之际,李锦伟闻讯赶到。
    查明情况,李锦伟当即严肃地批评了乱设摊者,不容置疑地让他立刻收拾,并耐心劝说围观者散开,以免发生不测等等。李锦伟义正词严,一身正气,见状,摊主乖乖收拾好摊位,并保证今后不乱设摊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李锦伟举一反三,带领员工们天天在所辖区域内巡逻、固守,确保了一方整洁、有序。
    此外,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马路洗车点等顽症,李锦伟带领全体队员们集思广益,埋头苦干,有情操作,均被逐一整治。
    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区检查和迎世博百日环境大检查的日子里,李锦伟更是日日夜夜扑在工作上,带领全体员工出色地完成了石门二路街道创全国文明城区的各项艰巨任务。每次检查评分,他负责管理的区域总是名列前茅。
    二
    2008年,石门二路街道成立了“市容环境服务中心”;李锦伟受命当负责人。30多名队员中不少是外来务工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要打造和国际静安相称的一流市容环境管理队伍!”李锦伟暗暗下定决心。随即开始了艰难的对员工的倾情培训:从政治理论到社会实践,李锦伟几乎是一个个手把手地因材施教。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李锦伟尽最大努力无微不至地关心他们,甚至细致到每个员工的待人接物,投足举止,个人整体形象等。冬、夏季的劳防用品,早早为他们考虑并服务到位;家住大华小区的队员戴某患病,无人照顾,李锦伟多次上门看望,送去慰问品;员工房某某家人患重病,李锦伟拿出自己工资的一半送上门去;员工白某某老母亲患病来沪治疗,李锦伟闻讯百忙之中抽空去医院看望,70多岁的老人感动得几度哽咽……
    员工们把这一切全看在眼里,他们动情地说:“领导样样都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这么关心我们,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大上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
    兴泰菜市场标准化建设是区府2009年度的第八号实事工程,是关系到石门二路社区居民群众及周边地区老百姓吃菜、生活便利的大事。
    为了早日建设好菜市场,作为菜场经理的李锦伟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他长期吃住在菜场,没有节假日,常常忙得忘了吃饭时间;他先后参观了本区和兄弟区不少先进的标准化菜市场,取得许多宝贵经验;菜场的电子秤计量打印,水电智能卡使用、监控录像、信息网络化等,李锦伟均“武装”到位;还引进了技术人才,大大提高了管理效能;硬件上去了,软件更重要。他觉得要管好,制度是关键、落实制度是首要,因此他隔三差五地召集市场的员工和经营者召开各种大会、小会,落实制度加强管理。市场现在有食品安全检查、进货索证索票、台帐记录、管理员每天巡场值班记录等制度,这些制度保证了有力地标准化菜市场正常经营。李锦伟还聘请了市场周边居委会居民代表当市场的监督员。定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改进市场还存在的不足之处,使兴泰菜市场服务质量不断地完善与提高。为静安区的居民提供一个吃菜放心、环境优美、服务一流的标准化菜市场,作出了贡献!
    四
    李锦伟对记者说:他挑的担子两头,一头是市容管理,一头是菜场管理,他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使两头始终保持平衡,这样,才能疾步如飞。朴素的语言,却是一段真情告白。这真情源于他对党的事业的负责、对岗位工作的贡献、对人民群众的负责。这些日子以来,他已深深融入市容和菜场的管理之中,并有着一份浓浓的割舍不断的情愫。他说:他要不断创新,不断学习,把工作做得更好!他,一定能做到,我信。
记者 朱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