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汉未央志愿者圆满完成甲午元宵汉服徒步之旅
    2014年2月14日,汉未央举行元宵汉服徒步活动。晚19时许,近50位汉未央志愿者集中于人民广场城市规划馆前。他们从这里出发,穿着精美汉服,手提各色花灯,一路浩浩荡荡走西藏路,经南京路步行街、外滩,步行抵达豫园,游园赏灯。
  志愿者们手中提的灯笼,很多是出自原创,如萝卜灯、小黄鸭灯,其中由汉未央志愿者们共同制作的未央灯尤为精美,极具创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宵节与西方的情人节在同一日。徒步活动的当天,不少志愿者携伴而来,至少有五对情侣参与活动,共度了这个最有意义的情人节。
  甲午年元宵徒步活动在“堂堂正正穿汉服,浩浩荡荡轧马路,开开心心闹元宵”的嘹亮口号中圆满结束。
  自2009年开始,汉未央实行了汉服徒步的元宵活动模式,即志愿者们在上海各点集结,组成一支支汉服分队,从四面八方向人民广场汇聚,汇成汉服之潮流,然后提灯穿过街市和人群,到豫园赏灯。这一模式多年来一直传承不辍,2014年元宵活动已是汉未央汉服徒步的第五个年头了。通过元宵汉服徒步,进一步展示了汉服融入当代生活的美好形象,进一步传播了青年传统文化复兴运动的蓬勃声势,进一步赋予了志愿者投身汉未央事业的勇气和责任。一次徒步,积蓄和释放了满满的文化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