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杭春芳等领导出席“邻里石二”新春元宵大联欢活动
       2014年2月10日,由静安区精神文明办、静安区文化局、石二街道党工委主办,石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上海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承办的“邻里石二”新春元宵大联欢活动在石门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活动中,汉未央以一场庄重盛大的元宵祈福典礼,再现了传统中国人正月十五燔燎祈福的场景。在燔燎点灯环节,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杭春芳,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小冬两位领导高擎火炬,点燃火烛,沟通天人,护佑中华。在许愿祝祷环节,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嘉槟、静安区社建办主任马建超、静安区文化局局长张爱华、静安区侨联主席张蓓、上海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副处长丁小硕、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文杰六位领导以火炬点燃引线,六幅许愿条幡然垂下,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祈福之辞赫然呈现。一整年的美好祝愿都凝结在这许愿条上,传统典礼表达人间心愿,人间心愿对应天上月圆,天人合一,人月两圆,甲午元宵祈福为马年开了个好头。
  典礼举行之前,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杭春芳等一行在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文杰、街道办事处主任曹国香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颖婷陪同下,参观了汉未央传统文化展示与体验中心。杭春芳部长在听取汉未央创始人姚渊所作的社团介绍基础上,询问了解了汉未央的项目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对汉未央近年来复兴传统、服务社区、文化落地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和鼓励。最后,领导们聆听了悠扬高古的编钟演奏,鉴赏了华美大气的汉服展示,观看了汉未央活动回顾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