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召开社会组织人才导师带教第四课暨年中交流沙龙


729日下午,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主办的2019年度静安区社会组织人才导师带教第四课暨年中交流沙龙在静安创益空间举行。区地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小芳出席。除结对带教的7师徒外,此次课程吸引了不少其他社会组织小伙伴前来旁听。活动由区社联会副会长沈亦灵主持。

上海静安区春晖社工师事务所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王瑞鸿主讲“从项目管理到项目群管理”。王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实际经历,阐述了项目相关概念、项目流程要素、项目优劣判定及多个项目所构成的有机项目群管理等问题。王教授在厘清活动、项目、项目群、组织等相关概念的同时,也澄清了项目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认误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王教授生动幽默、萌萌哒的画风,让学员们如沐春风。

师徒交流环节,7对师徒一一上台,促膝畅谈半年来的做法和收获。每位导师总结了带教半年来各自所做工作,分享了非遗文化传承社区、社会组织如何借鉴企业管理和社会化运作、如何融合不同类型社会资源、如何组建项目项目团队等。通过半年的指导,导师对徒弟各项能力表示认可,强调指导过程更是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过程。徒弟们一致称赞导师亲切而细致的指导,介绍了半年来所学所获并感谢导师的辛勤付出。各位导师在带教的过程中以项目为核心,不仅帮助徒弟提升社会组织相关知识能力、资源,还帮助解答各种思想上、生活遇到的困惑公益这根线,让师徒心灵相通

活动最后,区地区办副主任王小芳结合导师带教开展的具体情况特别强调到,好的社会组织项目应做到满足需求要精准,服务内容要务实,项目运作规范风险防控要做足项目执行过程中要善于学习与思考,做到用心、用力、用情。针对社会组织人才短板问题,王主任期待静安区社会组织有更多优秀的领军人才和品牌机构脱颖而出,在静安的沃土上生根发芽、发光发热

下半年,在区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下,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将继续跟踪公益导师带教项目进展,确保导师有成就,徒弟有收获,项目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