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北站街道老年协会等启动“苏河湾红色记忆追寻行动”


 

近日,静安区北站街道老年协会与上外苏河湾实验中学联袂举行“苏河湾红色记忆追寻行动”启动仪式。静安区“关爱功臣-双拥(优抚)之家”项目督导、上外苏河湾实验中学师生、北站街道优抚对象代表、优抚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

苏河湾作为上海民族工业的发祥地和海派文化之源,积淀了丰厚的红色文化。时至今日,当年共和国的一批功臣及其后人亦成耄耋老人,整理英雄事迹、抢救红色史料迫在眉睫。北站街道老年协会承接实施静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爱功臣-双拥(优抚)之家”服务项目,同优抚对象缔结深厚友谊,更为共和国功臣以身酬国的事迹倍受教育,与上外苏河湾中学师生组建“苏河湾红色记忆追寻行动团”,经口述史专家进行实务培训后,分组上门记录有关对象口述历史并整理成册。

上外苏河湾中学学生代表与北站街道双拥专职干部揭牌“苏河湾红色记忆追寻行动团”。随后上海迪博大数据研究所理事长、上海师范学院商学院副教授刘波现场就口述史实务进行专题培训

北站街道副主任余萍高度肯定“苏河湾红色记忆追寻行动响应北站街道“文化为魂”发展战略,不仅是社会组织、学校与社区共建共融的社会实践,亦是向

共和国英烈致敬,向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