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贵州省荔波县考察团

 

20195月21日上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了一批来自远方的客人——贵州省荔波县城市基层党建和综合治理考察团。考察团由该县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组织部、司法局、街道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陈宝莲、秘书长陈渊龙等予以热情接待。

在参观了区社联会的办公场地和展示厅后,考察团一行与区社联会开展座谈。陈宝莲副会长在介绍了区社联会的成立背景和十余年的探索实践后,重点就区社联会创建的社区调处专业联盟作了介绍。近年来,社会组织在参与社区矛盾调解、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独特的功能作用。以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洪智城市小区管理服务中心等为代表的调处类社会组织在协助政府参与矛盾化解中,发挥了社会组织独有的角色优势、成本优势、平台优势、专业优势、程序优势,成为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的重要补充。

考察团一行对区社联会发挥枢纽平台功能,引领凝聚调处类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表示高度肯定,并有意在今后工作中,更大力度重视相关领域社会组织培育扶持,以承接政府部门转移的具体事务性职能,在城市综合治理中发挥缓冲带和润滑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