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浦东36个街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一行



     为进一步实现对社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效覆盖、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中“引领、凝聚、团结、服务”作用,3月15日下午,浦东新区36个街镇社联会负责人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参访交流。

     会长顾维民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题,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静安区“1+14+X”功能、定位和作用,尤其是在反映党的声音、反映诉求、协商问题、人才培养等方面体现出很多优势。副会长、党总支副书记陈宝莲就社联会自身党组织建设、经费使用、人员选聘、规范化建设评估等问题与大家展开探讨和问题解答。同时送上静安区社联会近年来编辑整理的各种资料和指导手册。

      浦东新区以“构建与浦东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社区社会组织体系,实现对社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效覆盖”为目标,完成36个街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党组织组建工作,以此为政府、社会组织与居民区搭建交流对接新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创造更好的条件,形成政府与社会组织、社会组织与居民区之间的良性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