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上海商学院师生参访交流
图像

11月16日下午,上海商学院师生一行17人前往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区社联会”)参访交流学习,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热情接待大家参观社联会办公场地并带领观看宣传片。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后备军,他们身处文化教育战线,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后备军和冲锋队。如果把这些大学生的热情调动起来,创新的潜能挖掘出来,就会汇聚成一股无形的建设战斗力量,相信此次参访活动目的是让广大大学生拥有爱国主义精神、社会公益情怀,成为理论知识丰富、实践能力强、建设祖国事业的合格标兵。

交流会上,会长顾维民针对来访对象特点并结合区社联会自身发展,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发展模式,指出区社联会是以会员为纽带的社会组织联合性质的社会团体,强调枢纽型社会组织是在章程的主导下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组织的,要有高标准和规范性的引领。接下来与大家畅谈区社联会成立十年来如何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指导咨询、交流合作、整合资源、协调关系、调查研究、反映诉求等功能。

最后,通过互动问答了解到目前大学生为了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走入社会,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因此,顾会长以区社联会成立以来的经验,要求大家课本上学到知识为基层,不断扩展知识面,不断从实践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武装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竞争中不被淘汰,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表现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