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区委组织部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静安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平台枢纽作用,8月3日上午,静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丽、区社会党工委副书记、社建办副主任陆颖等一行赴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视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并开展调研座谈。

     会上,顾维民会长首先从基本职能、组织架构、管理机制、品牌成效等方面,讲述了区社联会运作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在反映党的声音、反映诉求、协商问题、人才培养等方面体现出很多优势,副会长、党总支副书记陈宝莲随后补充到下一阶段将开展的工作重点:充实区社联会自身党组织建设;打造社会组织“共同行动”工作联盟各专业联盟工作载体品牌化;在社会组织人才培育上有所突破;对社区社联会“党建促社建”的指引,对基层社会组织支部工作典型的挖掘推广等。结合刚召开的静安区加强社区社联会建设研讨推进会内容,孙部长听取了党建引领下我区“1+14+X”社联会枢纽体系建设、社会组织成立登记时同步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会上还就部分条线、街道(镇)社联会强化党组织建设规范和发挥枢纽功能所遇到的困难问题展开探讨。

     在听取相关介绍后,陆书记提出在党建工作中,一定要注意抓典型,树榜样,支部运作要开展起来,枢纽的网络要建立起来;在人才队伍培育上,要依靠项目推动,将各类资源充分整合,提升相关工作的有效性和持续性。

    孙部长评价,通过社联会作用发挥实现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是静安“两新”党建工作多年来积累的好经验,随着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经修订的《党章》对社会组织党建职责定位的强化,为贯彻落实中办51号文件规定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六大功能,区社联会枢纽党建应秉持成功的实践经验,抓好自身政治建设,剖析总结社会组织党建优秀典型,力争在深化拓展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模式的“新时代”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