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山东省潍坊市委组织部参访交流

图像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委组织部带领分管社会组织分管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赴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交流学习。大家首先参观了区社联会办公场地,了解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模式。

   静安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向大家介绍了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创建背景、性质和功能。顾会长强调,枢纽型社会组织管理模式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中办、国办46号文及市两办文件提出的推进社会组织联合会覆盖,也验证了这一点。社联会要坚持党建引领、提供服务、协调关系、反映诉求、代表利益等功能,为社会组织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引导社会组织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中。

图像

     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稼真从枢纽党建工作谈起,枢纽党建是社联会作为体制外社团受党和政府委托联系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区社联会与街道社联会在党建上是指导关系,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保证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推进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二是坚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培育党建项目品牌;三是坚持党建促社建,推动社会组织有序发展;四是坚持社会组织人才培育;五是坚持反映诉求,为社会组织排忧解难;六是坚持线上线下,利用好新媒体,扩大工作联系面。

      潍坊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在听取了社联会介绍后,表示枢纽党建工作有成效,社会组织管理模式经验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