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为区内社会组织开展提升绩效评估主题培训

    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做好自身评估业务的同时,积极助力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能力提升。日前,“中心”对南京西路街道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体员工,进行了如何实施社会组织绩效评估工作的培训,“中心”主任就项目绩效评估的目的、意义、作用、步骤、流程、做了全面、详细讲解。尤其是如何体现“以合同为蓝本,以材料为依据,以服务对象为根本”的评估原则,结合实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辅导。同时对评估中材料的收集、提问中关节点的把握、反馈意见合理、恰当、评估报告的撰写都一一作了具体指导。

    为了进一步使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感受实地评估,“中心”主任先后两次到静安区心灵导航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上海洪智城市小区管理服务中心、主持现场评估、面对面、手把手让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同志了解熟悉评估全过程,使评估的过程成为项目运作经验总结的过程,成为发现薄弱环节,不断改进完善的过程,成为项目团队提升执行能力的过程。通过帮一把、扶一程,目前南京西路街道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已基本上能自主开展街道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评估工作,他们表示,通过培训实践学到了不少东西,将不断地把街道的评估、培训、业务咨询服务做得更好,真正发挥支持型社会组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