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接受评估,检验成效
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接受评估,检验成效

5月16日,上海东方社会组织与服务评估中心对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承接的2017年静安区社会组织业务培训项目进行绩效评估,2017年区评估中心以社会组织需求为前提,以提升能力为根本、年内先后举行了“慈善与社会组织”、“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社会组织专职管理人员岗位培训”、“上海市十三五规划与社会组织发展”、“社会组织项目运作中心的财务管理”等课程培训,组织了静安最佳实践公益品牌负责人赴南京学习考察活动。全年参加培训人数为1227人次。

经对培训对象调查、对培训总体安排、培训授课内容、培训授课方法,分别为99.25%、99.5%和100%,达到了较高的程度。有96%的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认为非常愿意参加培训,觉得培训对提升工作绩效和业务能力很有帮助,并希望授课形式多样、实践性强、案例丰富。

在评估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社会组织对培训工作意见。“东方评估中心”在反馈环节认为:区评估中心在2017年社会组织业务培训项目中有比较强的服务精神,培训内容比较丰富,内容贴合,师资有一定影响力。希望今后在培训中能根据社会组织需求不一、进行分类培训,突出专题性;同时就社会组织的热点、共性问题比如财务税法等进行培训,在外出考察上适时组织赴有成功经验的北方地区。区评估中心将重视这些中肯的意见。在2018年大调研基础上,精心设计、精密组织2018年业务培训。针对不同层次的社会组织,分类培训,分类指导,大课与小班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政策传递与实务操作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努力建立富有静安特色的社会组织培训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