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静安区社联会党总支举办红色电影党课《我和我的祖国》

        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一部正在热映的主旋律电影串联起一次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也是静安区社会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109日下午,在静安区社工委、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主办,上海心视窗青年公益服务发展中心协办的红色电影党课《我和我的祖国》火热开讲,吸引60余名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1+14+X”社联会工作人员及社会组织青年骨干共同参与。

     党课活动第一部分由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陈宝莲主持,邀请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丽萍带来生动的微党课。杨博士从著名物理学家王承书、张文裕夫妇一生无悔投入原子弹研究谈开去,并动情讲述父亲母亲与核工作的最美相遇,回望历史,正视未来,父辈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无怨无悔的奋斗姿态,召唤今日的我们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书写时代的新篇章。

      杨博士的精彩分享令人感怀,意犹未尽中,大家共同观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讲述7人物参与新中国建设,为祖国腾飞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展现共和国成长历程中千万普通人的家国情怀,生动诠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爱国热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响彻中国大地70多年的昂扬旋律。静安区社联会党总支将继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创新方式,引领社会组织党员用更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投入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